學生大代誌 2021-03-15

松濤四館五館試營運 葛校長:以學生為最高考量

【本報訊】歷經8個多月的修整,松濤四、五館在3月10日上午10時正式啟用試營運,原來的剛、毅兩棟教職員宿舍如今變身為空間優美、設計時尚、舒適安全的家庭式學生宿舍。資工三鄭仲婷於3月8日率先入住,讓不少同學羨慕不已,她覺得:「新宿舍漂亮且乾淨,而且有充裕的共同空間。」

校長葛煥昭在啟用剪綵儀式上表示,松濤四、五館的啟用將為同學們提供一個非常好的生活與學習空間。他強調:「淡江大學擁有小而美的校園,沒有空間可以再蓋新大樓。學校只好委屈員工,以學生為第一位考量。」葛校長特別感謝行政副校長莊希豐帶領總務處、學生事務處的團隊費心規劃,以及資訊工程學系副教授陳瑞發建置人臉辨識系統,建築學系副教授黃瑞茂參與宿舍的設計與規劃。

學務長武士戎介紹:翻新的松濤四、五館採家庭式的設計概念,每戶有三間套房,至多住10人。每戶既有專門的客廳、餐廳,亦配置了冰箱、微波爐、電磁爐等設施。「鼓勵同學走出寢室,與室友一起吃飯聊天,打造如家一般的居住空間。」此外,松濤四館的1樓多功能活動空間設有咖啡吧檯、研習討論區、教學交誼區及智能販賣機,松濤五館的1樓則有自助洗衣區、似舞小廳及香草露臺。

由於有少數同學對於收費部分有些意見,校長表示,於去年5月的「修訂109 學年度各項收費標準會議」中,當時有學生會馬梓佑會長與宿舍自治會等三位同學與會,在會議中學生代表有發言詢問,經說明後,對於松濤四、五館的收費標準並未表示反對;於去年6月的校務會議中,會長表達希望降價的訴求,校長亦當場表示會研議調降。會後校長亦依約將最貴的前四名房型都降價5%以上,例如,二人套房C房型由33,750元調降為32,000元,降幅5.185%,剛棟4人套房由30,950元調降為29,300元,降幅5.331%。校長進一步說明,此次斥資1億1千多萬整建,再加上人事管理成本,以現行的收費標準,要將近30年才可能攤平,但基於結構安全,宿舍僅規劃使用20年,學校完全是為了讓同學有更舒適的學習環境,不但不可能從中獲利,而且註定是虧損的投資。校長葛煥昭表示,媒體報導女宿美輪美奐「美得像民宿」,真的具有環境優美、設備齊全、水電全包(冷氣插卡另外收費)、人臉辨識、校內警衛安全、上學方便(就在校內)、超大公共空間、浴室乾濕分離等優點,絕對是物超所值,歡迎同學於試營運期間嘗鮮,並給予意見,讓同學於下學期正式營運時得到更好的住宿環境。

為了方便同學們進館參觀,即日起至4月底前,住宿輔導組將於每週一至週四的中午12時至13時安排宿舍導覽,歡迎女學生及家長報名參加。

(相關報導:https://tw.appledaily.com/life/20210310/YP6HCWXVHJFA7E4ZSQ5IZUSHZ4/ )

NO.1120 A | 更新時間:2021-03-15 | 點閱:479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