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1-03-20

社團健檢 透視組織增強體質

【記者葉語禾淡水校園報導】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輔導組於3月17日晚間7時,在Q306舉辦「社團運作健檢室(一)組織章程與年度計畫」,參與對象為各社團幹部,由中華學生社團教育學會蔡志賢老師進行演講。

課程內容包含組織運作的意義、組織章程的重要性、組織章程的修正、短中長程計劃的滾動與年度計畫的訂定,希望社團幹部可以透過此次學習,重新檢視現階段的社團活動與計畫,反思自己社團之目的與章程是否符合現況,針對現實的狀況在適當時機提出修正,並從製作傳承資料的過程中,培養組織規劃與資料整理的能力,替未來的職涯做準備。

承辦人課外組約聘行政人員張哲維表示,透過這個活動讓社團幹部可以對上半年的社團運作反思,並在接下來的傳承交接中,可以有效的把這一整年的執行經驗與成果好好整理,確實的交給下一屆幹部,不論是否有參加評鑑檔本製作競賽的社團,都歡迎來參加這個講座。

教科二張琬琪表示,印象最深刻的是講座前半段播放《三個傻瓜》的片段,內容講述學生們在制約的教育環境下失去學習的熱忱,只在乎從競爭中獲得勝利。她強調「學習新事物對大學生來說是充滿期待且新奇的,能夠從中得到快樂尤其重要。」

(本新聞連結SDG4優質教育)

NO.1120 B | 更新時間:2021-03-20 | 點閱:79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3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