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04-05

李魁榮談全球經濟展望與投資

【記者張容慈淡水校園報導】財金系3月23日下午2時在商館B713邀請永豐金證券副總經理李魁榮蒞校分享「2021全球經濟展望與投資大趨勢」,與260位學生分析當今經濟概況並探討全球新產業趨勢,知悉股票投資走向,從而進行投資管理及財務規劃。「錢的嗅覺永遠比人更敏銳,股價會事先反映市場現象。」

當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影響全球經濟,美國股價大跌35%,景氣大幅衰退,重創股票市場,2021年經濟該如何發展呢?李魁榮指出,2021年新世代開始,除了5G市場帶來的商機,物聯網、Block chain、無人機、機器學習等多項產業發展將會成為全球產業投資新趨勢。

至於資產配置使用之投資決策模型,李魁榮表示,可藉由「經濟週期」、「政策引導」及「市場情緒」作為分析要素,掌握景氣循環才投資的關鍵,他也強調風險性資產投資應以高品質公司為主,黃金、長天期投資債券則為本次波動的超級避險工具。最後他提醒,2021年是景氣復甦的重要階段,市場上大家都會預先投資,應保持敏銳的觀察力,方能做出最適當的投資決策。

管科碩一謝典均分享,「講師分享了許多產業趨勢,也說明了投資管理相關方法,讓我對現今金融發展走向有了初步的認知。」

(本新聞連結SDG4:優質教育、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NO.1121 A | 更新時間:2021-04-05 | 點閱:58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