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04-11

王紹新分享多角化經營策略

【記者蔡銪晟臺北校園報導】以「後疫情時代該有的新思維—企業策略如何布局以降低風險」為主題吸引眾多EMBA學生及校友前來聽講學習,企管系系主任張雍昇於3月27日中午12時30分在臺北校園D207邀請金鷹獎校友、信邦電子董事長王紹新分享其創業與經營歷程,他指出,獨排眾議轉型新產業,跨足多角化經營,野心蓬勃與高強行動力促使信邦在業界站穩腳步。

張雍昇介紹:「企業要能成功轉型,考驗著經營者對於市場的洞悉與勇氣,信邦電子正是此一轉型的最佳典範。能降低原先對消費型電子產品的業務依賴,盯緊市場需求,轉型往其他事業領域發展。」王紹新是數學系校友,當年與6個朋友各投資100萬元創業,從1989年至今成為產值高達700億元的大企業,他笑著說:「任用青年人才,唯才適用不過問學歷,在信邦只要肯做,人人都有被提拔的機會。」

2003年之前,信邦的消費電子領域客戶九成業績來自國內一線大廠,當然也包含海外知名品牌,全球約有四五成的筆電cable連接器、連接線由信邦製造。現在供應產業對象包含醫療、航太、自動駕駛、綠電。從剛開始工作室只有20餘人,至今擁有國內外多家工廠千餘位員工的規模,已擴大了數百倍,王紹新自嘲地說,現在公司不能辦尾牙了,都是直接發獎金。

在經營企業上,他有獨特的商業遠見與不凡的犀利眼光,也分享幾個重點:避免單一供應商過度集中,應分散供應鏈風險;同時也有能力研發新產品,要深耕產品的服務,以深化「客戶為核心」的發展策略,及產品在地化服務,

最後他也秉持以人為本與靈活應變的精神,20餘年來捐獻各類慈善團體、在偏鄉成立希望小學,遍灑愛的種子。他也勉勵在場同學及校友,面對各種困難仍應勇往直前。未來即使有更多不確定,期許自己不斷改變、精進,克服每一個挑戰,最後也是最重要的秉持初心「誠信」、「創新」與「分享」。

企管一碩專班林惠琳表示:「很佩服王紹新學長創業能下定決心走向新領域,尤其提供客戶量身訂做特殊規格的客製化服務很不簡單,現在也能兼顧企業社會責任令人佩服。」

(本新聞連結SDG4優質教育、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SDG17夥伴關係)

NO.1121 B | 更新時間:2021-04-11 | 點閱:105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