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05-14

深入體驗外國風情

【記者毛雨涵報導】外語週從今天開鑼了!從今(十四)日到十八日一連串由法文系主辦,英文系、德文系、俄文系、日文系、西語系合辦的活動以及展示分別在商館展示廳,海報街……等地展開,精采可期,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參與。

外語週於今日中午十二時在驚聲大樓前以各國的舞蹈來展開序幕。各系的演出有法國的宮廷舞、西班牙的佛朗明哥、俄國及德國的傳統舞蹈及日本現今最流行的啪啦啪啦舞。

從十四日至十八日十一時至十七時,海報街有外語學院書展、留學展、各國美食的介紹、各國CD、玩偶;在商管展示廳將有文物風景展、旅遊介紹、各國音樂播放、外語學院書展;世界大戰-在籃排球場外語學院六系之籃、排球比賽。週三在海報街有各國美食試吃及販售,是主辦同學們精心策劃,同學們可趁此嚐鮮且更深入體會各國風土民情。

俄文系則在今天晚上七時於L209實驗劇場舉辦俄羅斯民歌比賽、俄羅斯傳統舞蹈表演、俄羅斯簡短笑話比賽。

在週五晚上六時三十分於學生活動中心舉辦一場各國特殊的化裝舞會。法文系學會會長江前逸表示,這一次的化裝舞會希望能將去年頗具特色的戲劇展與更多的人氣融合,將戲劇展上的人物請到舞池中央與同學們有更直接的接觸,並希望同學都能共襄盛舉,外語學院的同學持學生證只要四十九元,外系的同學票價為九十九元,參加的同學必須將自己打扮一番才好參加這一場別出心裁的舞會喔!

配合外語週,法文系朱嘉瑞、李佩華、梁蓉三位老師主辦一場魁北克節,將舉辦兩場文化交流的演講,一為十六日下午二時在驚中正的「魁北克文化廣角鏡」以及十七日下午四時在B511室演講的「加拿大教育制度與學習」參與的同學可在會中一嚐從加拿大帶回來的楓漿所製成的美味蛋糕,另外在商管展示廳會每天播放五部相關影片讓同學欣賞。

十七日由德、法、俄、日、西文系共同舉辦一場比較文學研討會,討論「浪漫式的愛情與社會規範的衝突」,會中討論的文學作品將以德文系的「少年維特的煩惱」為主題作比較,法文系提出「盧梭,新愛洛伊絲」,俄文系提出「屠格涅夫,初戀」,日文系提出「森歐外,舞姬」,西語系提出「加爾多斯,瑪麗亞列拉」。

NO.46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0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