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12-26

國際處貼心備湯圓 境外生溫馨過冬至

【記者姚順富淡水校園報導】國際暨兩岸事務處12月21日12時在驚聲大樓10樓舉辦「2021境外生冬至節慶文化」活動,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國際長陳小雀、境外生輔導組組長林玉屏出席與學生同樂。冬至吃湯圓是華人社會重要的文化節日之一,希望能夠讓來自各地的華人社會學子以及外籍生,認識並感受華人傳統節慶的溫暖,一起體驗在臺灣過冬至、吃湯圓的熱鬧,共280位學生參加。

活動尚未開始,國際處大廳已站滿學生,等候共度這份冬至的溫暖,會場擺滿熱騰騰的紅豆湯圓及糕點,由國際處同仁分送,只見每個人在領取餐點後便在現場大快朶頤起來,臉上洋溢著滿足的表情。陳小雀表示國際處就是境外生在淡江的家,「學生從海外來到臺灣,我們就必須盡力讓他們能夠瞭解本地文化並融入臺灣的社會,所以一年中重要的文化節慶如春節、端午、中秋及冬至等皆會舉辦活動。冬至象徵著歲末,國際處希望能夠提供學生溫暖及家的感覺,看到今日有許多境外生前來參與,感到非常高興。」

來自馬來西亞的教科二徐崧睿分享,往年冬至都是與家人慶祝,感謝國際處舉辦此次活動,讓無法回家的學生能夠和朋友及同學過節;港生大傳三溫迎穎表示能夠在異鄉收到冬至的溫暖,非常開心。陸生法文三孟佳蕾分享大陸的冬至,北方人會吃餃子、南方人吃湯圓,自己在家鄉時不常吃湯圓,能夠在臺灣吃到,感覺很溫馨。

除了關心淡水校園的境外生,陳小雀12月16日也偕同兩位組長至蘭陽校園與境外生進行交流,除了解他們學習與生活狀況,也一起享用湯圓提前祝冬至快樂。

NO.1135 B | 更新時間:2022-01-03 | 點閱:79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2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