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1-04-30

國科會專題研究通過件數及核定金額

【本報訊】八十九學年度各大專院校申請國科會專題研究計劃案,經國科會審核通過的件數統計,在八所私立綜合大學中,本校再度蟬連通過件數最高,及核定金額最高兩項紀錄,這已是本校連續第五年高居八所綜合私立大學之冠。

在國科會八十四到八十九年的統計資料上可以看出,本校自八十五學年度起,通過件數與金額皆一年一年向上攀升,到八十九學年已連續五年蟬連第一,負責承辦這項業務的綜合研究發展中心表示,九十學年度的申請案已經於一月送出,國科會將再今年五六七八月間,陸續通知學校,哪些專題研究計劃案獲得審核通過,在學校的鼓勵下,相信應該有不錯的成績。

依據最新由國科會統計,八十九學年度各校申請國科會專題研究計劃案,八所私立綜合大學通過核定的件數,本校為246件為最多,高於逢甲212件、中原192件、輔大131件,而計劃總金額本校為新台幣一億一千三百餘萬元,亦高於中原一億零三百餘萬、逢甲九千六百餘萬元,為八校最多。

值得欣慰的是,本校該兩項成績比起八十八學年度,更呈現大幅度的成長,通過件數246件較八十八學年度多三十八件,金額較八十八學年度多一千七百多萬元,顯示本校持續聘高學位的教師政策收效,以及教師的研究活力確有向上提昇,這種現象值得鼓勵。

學校表示,本校這兩項成績雖然仍不能與台大、清大等校相比,但今年學校在教師研究獎勵上,又增加第二種獎勵辦法,在教師聘任上,今年也把門檻提高,要聘請副教授以上的博士來本校任教,尤重其研究成果,希望未來更能提昇教師的研究水準。

另外,綜研中心也將校內文、理、工、商、管理、外語、國際、技術、教育等九個學院及教育發展中心教師的申請件數,申請率、通過件數、通過率、目前執行件數等資料作統計,除教育學院為本學年度新成立,尚未有成績外,八十九學年通過率由理學院85%拔得頭籌,工學院、技術學院也各有58%通過核定。另值得一提的是,教發中心與技術學院的教師申請比率最高,都是百分之百,顯示該兩院教師們積極進行研究計劃,值得其他學院仿效。

NO.46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5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5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