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1-04-30

因應社會需求 課程全面檢討

【記者劉郁伶報導】為了因應新世紀的來臨,使學生在校所修習的課程能符合世界潮流與社會需求,本校將於今(三十日)與下週一(五月七日)上午九時於覺生國際會議廳召開「活化系所與大學部課程改革研討會」,分別討論如何活化大學部與研究所相關課程之改革報告,及如何推動論文期刊發表之計畫。會議由校長張紘炬主持,並邀請全校一級主管列席,創辦人張建邦亦蒞臨會場致詞。

由於張創辦人在八十九學年度教學與行政革新研討會致詞時表示,為了因應瞬息萬變的世界,提供全校學生一個更好的學習環境,各系所應全面檢討目前所開設的所有必修與選修課程,並針對需要革新的課程進行評估與改進,使同學們未來出社會工作時能學以致用、發揮所長。

首次舉行的「活化系所與大學部課程改革研討會」目的在於檢討目前各系所所開設之課程是否符合學生需求與社會潮流,必要時將進行大幅度的修改。校長張紘炬更要求各系主任、所長在進行報告時,不要強調過去,而應著重在開設課程時所希望達到的目標與革新的方案。

此外,校長認為外語學院院長林耀福所提,未來外語學院打算將專業課程提前到大一修習就是個不錯的改革方案。

「活化系所與大學部課程改革研討會」所達成的決議將送交五月十六日召開的校課程委員會與三十日的教務會議進行討論,若通過則可望於九十學年度正式實施。

NO.46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1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2:18:29
  • 線上人數: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