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巨流河 2023-04-08

【酷學習 】生成式AI 科技與藝術饗宴

【記者林育珊淡水校園報導】學務處、資訊工程學系攜手三全教育中心,與淡江AI創智社合辦「科技與藝術饗宴初探生成式Al工作坊」於3月22日晚間六時在E787舉行。由淡江AI創智社社長,電機工程學系積體電路與計算機系統組碩二閆立中帶領三全教育中心的學生們認識並探索AI工具,共吸引近20位學生參與。

活動內容涵蓋生成圖像的Midjourney和DALLE2,以及最近非常熱門的ChatGPT,並分組討論創作、發表。從認識AI的發展到ChatGPT的文字生成,再到Outpainting、Inpainting關於圖片生成的工具,各類型的AI工具提供不同職業相對應的協助,讓台下的學生大開眼界。在討論的過程中台下積極交流,共同創造故事,並藉AI之手完成專屬的四格漫畫,展現人與AI相互合作的火花。

閆立中表示,這次受邀作為講者,在課程安排上主要是想透過簡單的介紹讓大家認識AI,並提供Al工具清單,讓AI走入大家的生活。資工四林中南在同學邀請下參與活動,他表示AI議題是趨勢,自己特別感興趣,在活動中認識各類網站,了解更多相關知識,並實際操作,獲益良多。資工二賴怡安因老師的鼓勵來參與這次活動,她分享這次的活動讓她認識更多的AI工具,其中和夥伴一同創造專屬Al故事的體驗也格外有趣,令她印象深刻。

NO.1161 A | 更新時間:2023-04-08 | 點閱:4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5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