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02-26

針對BBS上同學反映校長在行政會議上指示

【記者李世清報導】有鑒於上學期機械系同學在BBS反映系上的選修課程過少的問題,校長特別在第七十三次行政會議及教學行政革新研討會中強調,請全校各系所全面檢討必選修學分的問題,在這一學期的教務會議或課程委員會中獲得結論,務期讓同學有適當的選課空間,也要讓同學們能選到所希望修習的課程。

上學期由於機械四蘇志偉同學曾在BBS的校長版上反映系上的選修課程開的過少,導致每班選修人數高達上百人,教學品質低落。因此針對此點教務處特別召開一次會議商討未來各系所必選修學分比例的問題。

在此會議中教務長傅錫壬表示,由於現在是分系授課,因此各系所必修及選修學分的比例大約是75%及25%。而從學校的硬體設備而言,由於學校教室不容易安排,因此在課程的安排上也有所困難。

另外,傅錫壬也指出同學對於選修課程定義的誤解。他表示不僅僅是系上所開的課才算是選修課,通識課程以及各學院所開的共同科目也是選修課程的一種,只要大家有興趣皆可以選修。

但在此傅錫壬也特別要呼籲各系所不要太過於本位,跨系選修或是以學院為單位來選修課程是未來發展的趨勢,各系所對於必選修的規定不要太過於嚴苛,如此學生也可以利用剩下來的學分選修雖開在別系,但自己有興趣的課程。除此之外他也建議各系所可以先透過學生意願的調查來預選系上將來要開的課程,這樣才不會造成資源的浪費,而使開課人數因未達到標準而停開。

針對教務長的回應,大傳二謝齡萱說:「系上開的課應該要有益於同學未來的發展,各系不需要強制同學一定要選修系上的課,可以多承認一些在外系自由選修的課程。」而資管四C的俞小玲同學則表示,雖然他們只有六學分的自由選修課程,但是如果自己真的有興趣的話,不論系上是否真的有承認為畢業學分就不那麼重要了。

NO.45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5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5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