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03-19

呈現未來文學的風貌

【記者洪慈勵報導】文學院將於二十日(週二)至二十三日(週五)在商館展示廳舉辦文學週系列活動─「文科幻化」,資傳系副教授盧憲孚表示:「這次的主題將以未來化強調文學院的學科領域共通性。」

此次活動共結合資傳、資圖、中文、大傳以及歷史五系,突破過去文學週的傳統,這次將藉由影音圖文,與透過視覺神經傳達,將古代、現代與未來串聯起來,造成空間與時間上的相互聯想,藉以激發出文學的新思維,更能呈現出文學的未來感與更多的不同風貌。

四天的展覽都將在商館展示廳舉行,二十日到二十二日每天早上九時至下午六時,二十三日九時至十二時,將有短片播放,透過科幻演進、OUT-SIDER、武俠奇想、未來生活、日本卡通、FANTASY、太空歷險等剪接製作而成的短片,來表達主題的完整。此外,二十日至二十二日晚間六時起至九時,將播放巴西、回到未來與魔鬼終結者三部電影。

除了靜態的展覽外,二十日與二十一日晚上七時至九時在驚中正,將分別邀請到現任聯合文學知名作家蔣勳,與知名科幻小說家葉李華前來演講「東方玄幻文化的幻化」與「西方科幻電影的幻化」,二十二日晚上六時三十分在書卷廣場上將邀請到現職風雲唱片、電子音樂的創作者陳世興到現場舉辦一個小型PARTY。

資傳系學會會長黎世威表示:「今年的文學週將打破以各系為主軸,由五系共同來策劃一個主題館。」透過文、科、幻、化的不斷排列重組,來展現人文藝術對科學科技的想像與創意,透過人文藝術的幻想與創意,勾繪出未來科學的突破與科技的創新。

NO.46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6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