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03-19

竹塹週 彰友週今日登場

【記者李榮馨報導】本校新竹校友會將於今日起舉辦為期一週的「第三屆竹塹週」,此次活動名為「舞、山、風」,上午十一時的開幕式,將邀請本校前新竹校友會會長周介石、新竹縣長林光華、北縣議員廖學廣等共襄盛舉。

昨日下午竹友會成員便以騎協力車之方式,沿淡水老街及英專路宣傳,今天上午竹友會更將以遊行方式繞行校園一週,宣告竹塹週正式開始。

活動現場除備有茶點及三義木雕特展,還有透過模型、相片、以及現場解說,將新竹東門城、影像博物館、玻璃博物館等重大市容改變清楚的呈現。此外,還有新竹名產貢丸、米粉、竹塹餅,客家美食米麻糬、菜包,以及北埔特產三Q餅、芋頭餅等美食品嚐會。另有逐漸失傳的玻璃藝術現場示範,還有難得一見的畫糖人表演,以及新竹科學工業園區整體的相關介紹等。

除了今天一連串的慶祝活動外,明天中午將舉行吃米粉大賽,星期四中午亦有喝啤酒大賽,明日晚間更有「臥虎藏龍」的電影欣賞,週三的專題演講則邀請陳國華教授,講演「優質人生的展望」,週四晚間更邀請立委謝啟大進行座談會。「竹塹週」活動結束後則有問卷調查暨抽獎活動,中獎者將可得到新竹玻璃器皿。

【記者毛雨涵報導】彰友會於今(十九)日至二十三日舉辦彰友週。有相當多精采的活動,希望大家一起來參加,並藉此活動更認識彰化的地區文化。

今日中午十二時開幕,並在每天上午十時至下午十八時在圖書館前展示,民俗技藝表演、彰化美食展、傳統童玩試玩及靜態文物展。牛舌餅的愛好者可有口福了,在三月二十一日中午十二時有吃牛舌餅大賽,還有欲參加者可於十九、二十日至攤位服務台報名。若想再看看其他的彰化特色 ,在二十至二十三日每日下午一時至三時將舉行民俗技藝教學,內容有龍鬚糖、捏麵人及紙雕……等等活動。

NO.46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8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