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1-03-12

女性可比男性更成功

【記者劉郁伶報導】女教職員聯誼會於三月八日(上週四)中午十二時十分假驚中正召開第三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會中改選十二位新任的第四屆理監事,現任理事長張家宜更是以高票當選連任。她在致詞時表示,女聯會成立至今已經六年了,會員參與活動的情形也越來越踴躍,希望在21世紀中,婦女的發展能有更大的進步,同仁們在工作與家庭之間也能取得很好的平衡。

張家宜表示,21世紀女性可以比男性更成功,因為女性的語言能力較強,具有團隊精神、容易與他人分享生活經驗,在人際關係的處理上也優於男性。

女聯會當初成立的目標是希望能增進校內女教職員的情誼、凝聚智慧,因此舉辦了讀書會、座談會、電影欣賞、知性之旅及探訪古蹟等活動,增廣大家的見聞。到目前為止,女聯會一共有323位會員,在此特別再次感謝各幹部兩年來的辛勞及會員們的支持。

會中,聯誼委員會召集人李淑華特別報告女聯會在九二一大地震時省下教師節餐會的經費,捐出四萬元給埔里基督教醫院,去年則將部份校慶義賣所得十萬元捐給浩然敬老院,將女聯會的愛心散播出去。此外,主辦單位更貼心地將女聯會歷年來活動的照片與資料以多媒體的方式呈現出來,回顧成立六年來的成果。

由於兩年一任的理監事任期於今年屆滿,因此本次大會最主要的任務就是選舉十二位新任的理監事,當選名單如下,理事當選人共九位:張家宜、彭台英、王嫡瑜、王鳴靜、鄭麗敏、陳蘭香、方紫泉、曾琇瑱、林丕靜。監事當選人共三位:王麗霞、許秀凰、張淑珍。

女聯會會員謝宜樺表示,參加女聯會的三年中,常常參加會裡舉辦的演講、電影欣賞、古蹟參觀或知性之旅等等,在工作之餘還能參與多采多姿的活動,生活真的是非常豐富。

NO.46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