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04-10

未來論壇今午談台灣發展

【本報訊】「新領袖,新機會──21世紀台灣願景」由未來研究組所舉辦的第一次「未來論壇」今日下午二時至五時於T505室舉行,主題將討論總統大選後,從未來學觀點探討台灣未來可能的發展。本次論壇將邀請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顏建發博士與未來研究組林志鴻、陳國華、陳建甫、鄧玉英、王宏仁及周桂田等老師參與座談,共同為21世紀國家展目標探路。

面對政黨輪替,國家民主化發展的新紀元,未來新領導團隊的施政理念,將成為我國在社群和諧、兩岸良性互動以及國家發展等重要議題的推動力。因此,本次「未來論壇」將就政黨輪替後的社會重整、台海關係的解凍,以及未來國家發展的挑戰等議題交換意見。

【記者江芷澐報導】本校電機系將在十七日(下週一)至十九日舉辦重點系所短期講座,邀請到美國普渡大學電機及計算機工程學系教授、且獲選為IEEE及ACM會員的Prof.HowardJaySiegel主講。

講座在十七、十八、十九日上午十時於驚聲大樓國際會議廳舉辦,講題分別為「分散式異質計算系統的介紹(AnIntroductiontoDistributedHeterogeneousComputing):映射與計算機間的通訊工作(MappingCommunicatingTaskstoMachines)」、「規劃映射餘異質計算組中的獨立工作(HeuristicsforMappingofaClassofIndependentTasksontoHeterogeneousComputingSuites.)」、「在超額的分散式計算環境中,符合資料有優先權要求的啟發式排程(SchedulingHeuristicsforSatisfyingPrioritizeddataRequestsinanOversubscribedDistributedComputingEnvironment.)」。

電機系教授謝景棠表示,Prof.HowardJaySiegel在國際上擁有大家公認的知名學術地位,而「分散式處理」在電機系的硬體演算法上是很重要的處理,因此選擇作為這次講座主要討論的重點。

NO.43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3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