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03-12

體適能運動 大家一起來

【記者林芳鈴報導】本校體育室為提供全校教職員工、學生及社區居民有適當的運動機會,特於本學期開辦「體適能團隊運動班」,即日起接受報名。凡是學校的教職員工生和附近居民,且無心臟疾病或身體不適者,皆可打26215656轉2172找體育室張瓊如小姐洽詢或直接報名,預計招收一百名學員。

體適能班的課程內容主要是有氧運動、肌力與肌耐力訓練等。開課時間共三個月,分別是每週三下午五時十分至六時十分在韻律教室;每週五中午十二時十分至一時十分在活動中心;期中考週週五上課場地改為韻律教室;畢業考週週五課程則調至週四於韻律教室。本學期課程預計於六月七日結束。

這門課程分別是由謝幸珠、陳怡穎、以及蔡忻林老師負責教授。體育室教學組長謝幸珠表示,由於近年來各項統計資料皆顯示,國人的心肺功能有日益下降的趨勢,體育室為配合教育部對大學生體適能的積極提倡,特別開辦這項課程。

蔡忻林也表示,開辦這項課程的目的在於提供大家一個團隊運動的機會,養成規律做運動的習慣還能保持優美體態,好處多多。謝幸珠也提到,因為本校過去試辦的成果相當優秀,教育部也將本校列入主要承辦單位,本學期將擴大舉行,希望透過每週至少兩次的運動,培養大家強健的體能。

NO.46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2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5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