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1-01-01

陳雅鴻 宮國威訪中南美歸來

【記者劉郁伶報導】前校長陳雅鴻教授及拉研所所長宮國威代表本校於上(十二)月十日前往中南美洲,訪問四所學校,已於二十四日返抵國門。

這次拉美之行總計拜訪了墨西哥州立自治大學(Universi-dad Autonoma del Estado de Mexico)、哥斯大黎加大學(Universidad de Costa Rica)、委內瑞拉中央大學(Uni-versidad Central de Venesuela)及智利大學(Universidad de Chile)。除委國中央大學外,其他均是本校姐妹校。

前校長陳雅鴻表示,這次訪問姐妹校的旅程中,受到了當地校友的熱烈接待,智利校友會更號召四十多位校友,舉辦大型的歡迎會。目前在外交部在中南美洲的代表處、大使館或新聞局辦事處有三分之二以上為淡江西語系、歐研所或拉研所畢業校友,由此可以證明張創辦人辦學理念相當正確,在三十多年前毅然決然設立西語系,並於全國首創拉丁美洲研究所,為國家培養人才。

墨西哥州立自治大學由校長Uriel Galicia Hernandez親自接待,並與國際學術交流委員會主任共同商討如何增進兩校學術交流等事宜。前校長陳雅鴻及拉研所所長宮國威除了向該校介紹本校成立概況及現狀外,更感謝他們每年選派教授到本校西語系及拉研所任教,希望雙方的學術交流活動能持續。

哥斯大黎加大學由校長Dr.Gabriel Macaya Trejos政治系主任Juany Guzman Leon及教授Marianela Aguilar與前校長陳雅鴻及拉研所所長宮國威進行會晤。Macaya校長曾於多年前訪問淡江,並對本校圖書館的軟硬體設備讚不絕口。此外,前校長陳雅鴻及拉研所所長宮國威亦拜訪哥國教育部長Lic.Guillermo Vargas Salazar,他曾於十一月至本校訪問,雙方進行了相當融洽的會談。

本校在委內瑞拉目前並沒有姐妹校,前校長陳雅鴻及拉研所所長宮國威此次前往參訪委內瑞拉,最主要是在了解其大學教育的情況,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委內瑞拉中央大學能成為淡江的姐妹校之一。

姐妹校智利大學校長Dr.Luis A.Riveros今年曾於校慶時來訪,並前往蘭陽校園進行植樹儀式,對於充滿活力的淡江大學印象深刻。這次更會同智利大學國際關係研究所主任Rodri-go Diaz Albonico接待前校長陳雅鴻及拉研所所長宮國威,雙方就學術合作事宜進行會談。

NO.45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3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