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01-01

大四僅開四選修課?

【記者陳雅韻報導】日前機械四蘇志偉於BBS校長版反映系上選修課過少,導致每班選修人數上百人,教學品質低落,道出了許多同學的心聲,包括會計系、中文系的同學也提出系上選修課過少的意見,甚至有同學也在BBS板上說,其實很多系都有這項問題存在。

蘇志偉表示,教學資源應隨著學費增加而成長,但目前機械系每一個年級約有250人,以大四而言,下學期只開四門選修課,將會造成每班人數超過百人,雖然老師教學認真,但大班課難以管理秩序,上課品質深受影響,他期望系上能多開選修課,分散選課人數至七十人。

在蘇志偉反映此種情況後,校長張紘炬相當重視,請系主任葉豐輝了解情形,葉豐輝表示,感謝這位同學提出的建議,經統計工學院八系之選修課程後,機械系並非開選修課最少的系。因現在已過選課時間,要再更改課程有行政作業上的困難。

本校的系所開必修課若有異動須由系上討論送課程委員會討論後決定,有一定行政程序,各系必選修亦有一定比例,學校只規定各系所開必修學分數約佔該系畢業學分數八成左右為上限,並未規定選修課的多寡。

張校長已請學術副校長、工學院院長與各系主任協商如何解決長久以來選修課人數過多的問題。學校表示,將通盤檢討此制度是否有不合理的情況,希望在提昇教學品質的前提下,給同學們更多的選擇。

NO.45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4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2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