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01-01

校友登山失聯獲救

【本報訊】本校校友蔡香羽等一行八人,於上(十二)月二十三日攀登太平山,未於預定時間二十五日下山,本校登山社社長管科三高慶豐於得知消息後,主動邀集登山同好們十三位同學前往參與救援行動,幸好蔡香羽等一行人安然無恙,於二十七日上午八時由宜蘭縣警方帶領下山。

高慶豐表示,該登山團成員原預定二十五日晚間下山,他於二十六日早上獲得訊息,得知蔡香羽等一行人因聯絡不上,可能失蹤時,基於其中六人曾是本校登山社社員,且該路線去年曾經走過情況下,主動在二十六日下午一時召集登山社員們開協尋會議,決定投入協尋工作,並向學校報備行程後出發。

其中二十位社員們留在淡水幫忙後備補給工作,高慶豐與其他十二位隊員分兩路前往,預計由太平山以及加羅湖兩地進入登山路線,在宜蘭縣消防局、警察局協助下,由警方先一步找到該團登山者,帶領他們安然下山。

本校登山同好們相當多,畢業校友們也會固定與在校生聯誼,甚至有些畢業校友找到工作後仍然住在淡水,彼此之間都有聯絡。高慶豐表示登山活動樂趣多,但最重要的還是安全,此次他們的登山活動,未帶無線電等裝備,只帶大哥大,在山區無法收訊,發生延遲下山情況時,無法通知山下,發生了這次的假山難,幸好平安無事。

NO.45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1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