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12-25

本校新增T3 連外網路更暢通

【記者范惠茹報導】本校網路頻寬再度拓寬,新增T3一條通HiNet專連國內網路,資訊中心主任黃明達表示,目前本校網路頻寬已堪稱全國學術頂尖,這條T3的加入,將使我們國內線更加通暢。

資訊中心表示,中華電信數據公司有鑒於TANet與HiNet間因使用者眾多導致速度變慢,因而選擇幾所流量大的學校各贈一條T3專線,以改善壅塞的現象,本校亦為其中一所,已於十月份起建構,目前已完成。這條T3最主要在連通國內網站,而在連國外網站上則有所限制。必須先連至特定的熱門網站主機後才能連國外(例如透過奇摩站等),不過在與本校原先連至國外的T1專線相互搭配下,使得連至國外的速度也明顯感覺變快許多。

本校原擁有一條T3(45Mbps)專線,由淡水校園連接至教育部的電算中心再接台灣學術網路(TANet);以及一條T1(1.54Mbps)專線連往HiNet,專供本校接取國外資料使用;另有一條T1專線連接本校淡水校園與台北校園。據網路組表示:光租用上述專線的費用,每月就高達四十餘萬元。但由於本校網路流量十分大,仍時常有壅塞的現象,現又增添此條T3專線連接至HiNet,紓解國內網路交通,可以說是如虎添翼,在各大專院校間稱得上是數一數二的頂尖。而該條新的T3高速專線,頻寬達45Mbps,現僅使用了15Mbps,仍有相當大的頻寬可資使用。

資訊中心主任黃明達表示,本校推行資訊化,網路的流量在全國數一數二,學校也斥鉅資支持師生的網路資源,除了上述的專線,本校還有兩條HiFly及CABLE(目前已有160組)等已在測試或使用中。而在其他學校都還透過TANet所提供的少量寬頻連接國外的時候,本校早已體貼的租用T1專線供師生使用,而且據他了解,現在仍有學校頻寬僅達本校的六十分之一,黃明達認為淡江師生真有福氣,並以:「快樂的不得了!」來形容網路暢通的現況。他並指出,ADSL在本校試辦相當成功,現已有三百八十組訂戶,在全國也是數一數二的。

NO.45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9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3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