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12-04

哥國教育部長蒞校訪問

【記者劉郁伶報導】哥斯大黎加共和國教育部長Guillermo Vargas Salazar伉儷於上月廿四日下午三時三十分蒞臨本校訪問。Guillermo Vargas部長伉儷聽取簡報後,在前校長陳雅鴻教授的陪同下,參觀本校資訊中心及圖書館,隨後與巴拉圭大使Amb.Solano Lopez共同拜會張創辦人並出席晚宴。

Solano Lopez目前是巴拉圭駐日大使,此次前來淡江純粹為私人訪問,主要是慶祝本校五十週年校慶並恭賀張創辦人被新政府聘為總統府資政。Solano Lopez大使在致詞時表示,他對張創辦人辦學有成感到相當敬佩。

Guillermo Vargas部長在座談時談到,由於自己與夫人都曾在哥斯大黎加大學服務二十五年以上,而本校又是哥大的姐妹校,因此踏入淡江校園就覺得格外的舒服。他更指出,與其他拉丁美洲國家比較起來,哥斯大黎加相當重視教育,因此希望能加強與台灣的學術交流。此外,更要特別感謝淡江大學的接待。

Guillermo Vargas部長此次的台灣之旅,主要是認識我國各級學校資訊教育暨技職教育體系,本校更是訪台期間唯一指定參觀的學校,並特別要求安排與資訊、數學等系所主管的座談。在參觀資訊中心及圖書館時,Guillermo Vargas對本校的資訊設備及圖書館豐富的資源讚譽有佳。

NO.45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1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9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