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12-04

十社團攜手 愛心服務今起跑義賣

【記者黃玉龍報導】本校首度舉辦的「愛心之旅」服務週的活動,今天開始一連五天在海報街,由本校五個服務性社團及五個校友會及社團共同舉辦,內容包括了伊甸卡片義賣及捐血的活動,歡迎全校師生共同來參與,而義賣的所得也將交由伊甸文教基金會從事慈善事業。

本次的服務週共包括了淡江親誠團、慈幼會、樸毅團、基層服務隊及輔導義務工作團等服務性社團參與,另外有手語社和雄友返服隊、屏友返服隊、彰友返服隊及二齊返服隊等校友會都將加入服務週的行列。本次的活動執行長、輔義團團長劉邁壬(中文二)表示,這次的服務週活動將動員約四十名義工,輪流在擺攤處進行義賣。

劉邁壬也說,為了配合耶誕節的到來,本次還與伊甸文教基金會合作販售卡片。以往是採看目錄再訂購的方式,而本次的義賣則是以實品為主,現場購買現場取貨。此外,本次也將與童軍團一起舉辦愛心捐血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當個快樂的捐血人。

此外,本次的服務週也邀請到董氏基金會終身義工,知名藝人陳淑麗到校演講,於本週三(六日)晚上七時,在商館711教室。陳淑麗小姐近幾年來漸淡出演藝圈,與孫越一起致力於社會公益運動。本次演講的主題是「作個快樂的現代人」,也歡迎師生一起來參加這場心靈的饗宴。

劉邁壬指出,類似服務週的活動約在十年前辦過,但很可惜的是無法延續下去,而今年在課指組的指導下,重新籌畫舉辦。他更進一步的表示,由於這是服務性社團第一次聯合辦理的大型活動,他們把這個合作的架構給建立起來,希望學弟妹能繼續承接下去,讓服務的理念與種子能夠在校園的每一角落發芽成長。藉由本次的活動,提供給校內服務性社團的交流,交換學習的機會。

NO.45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9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3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