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11-27

碩博士甄試本週六舉行

【本報訊】九十年度本校碩博士班甄試入學招生考試將於本週六在淡水校園舉行(十二月二日),經教務處統計,今年報名人數突破以往記錄,達到1507人,為去年的兩倍,錄取率也創新低,只有三成。

教務處研教組表示,本校往年碩博士班招生錄取率偏低只有一、二成,而甄試時雖因報名人數較少,錄取率略有增加,但本校採嚴格的口試、筆試,及書面審查、成績限制等把關,且不同額錄取,可把名額保留至招生考試,因此正式錄取率在二成左右。

針對今年報名人數突破往年記錄達到兩倍之多,教務處表示,可能是本校部分系所增加錄取名額、採用網路報名較為先進、本校考試時間較他校為早,及本校所擁有的辦學績效吸引學生報考有關。

這次新增加的碩士班有二個系:保險與管科系,其中保險系碩士班有30人報名爭取3個名額;首度參加甄試入學招生的管科系今年提供10個名額,卻有152人角逐。近年拜電腦科技之賜相當熱門的資管、教科各有148人及101人報名,比去年激增不少,錄取率更是創新低只有百分之3左右。

博士班部分只有增加機械系博士班,而熱門的資工系博士班有11人報名競爭4個名額,管科系博士班錄取率更低,有33人報名只錄取2人,學校表示,這項考試預計將在十二月廿八日公告榜單後寄發成績單。

NO.45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7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