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0-11-13

啦啦隊四隊成軍 角逐七獎項

【記者洪慈勵報導】為慶祝五十週年校慶,上週三(八日)早上八點二十分所舉辦的啦啦隊比賽首揭校慶運動大會的序幕,為運動場上增添了許多熱鬧的氣氛。

這次啦啦隊比賽總共有舞研社、西語系、保險系、體適能有氧社四支隊伍參加,由體適能有氧社奪得冠軍,西語系獲得第二名,,舞研社獲得第三名,除此第一名的體適能有氧社也奪下了最佳創意、最佳人氣、及最佳團體三項特別獎,第二名的西語系則獲得最佳服裝獎。在這次比賽中,第一名獲得15000元的獎金,第二名獎金10000元,第三名獎金5000元,團體精神獎、最佳服裝、最佳創意獎、最佳人氣獎都能各獲得3000元獎金。

一出場時,每一隊啦啦隊都高舉著彩球,高喊著「淡江生日快樂!」「淡江加油!」把現場的氣氛帶到了最高點。體適能有氧社別出心裁,在動作的安排上,除了加入了拉丁有氧舞蹈的爵士化動作,來強調他們的風格外,在道具的使用上,除了彩球,他們也使用了黃色加油棒。西語系一出場時便穿著閃亮的藍色啦啦隊服,拿著耀眼的水藍色彩球,他們的聲音特別宏亮、大聲,使他們在操場上很快的便成為令人注目的焦點,由於走美式風格的他們,強調屁股的扭動,這也突破傳統啦啦隊的風格;舞研社則加入了熱舞的動作,保險系穿著自己的系服,來強調他們的團結精神,除此他們也秀了一段波浪舞的動作,別具創意。比起往年最不同的是,除了有祝學校生日快樂的口號外,每支隊伍都很有默契的以疊羅漢方式疊成三角形的圖案,來詮釋淡江的三化精神(資訊化、國際化、未來化)。

體適能有氧隊隊長黃博筠表示,除了獲得第一名外,最高興的是整個社團的感情變得更為融洽。第二名的西語系隊隊長李昭蓉表示,比賽當天她只要求隊員,聲音、口號要最洪亮,要最有精神,既然是走美式啦啦隊的風格,那麼屁股的搖動的動作是非常重要的,於是當天在大家賣力的搖動下,果然也「搖」出好成績來,不過下場後大家的屁股卻是十分酸痛,她笑著說:「這一切都是值得的,明年倘若還有啦啦隊的比賽,我還是會再報名參加。」

NO.45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4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