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0-11-08

蘭陽植樹的意義 董事長張姜文錙

論語以「五十而知天命」來闡明人的生命智慧,經過了五十寒暑的努力與奮鬥,隨著歲月的歷練,人生到達順應人世,天人相合的境界。淡江大學五十週年校慶也代表了學校經歷了長期以來的努力,校務發展在穩定中日趨成熟穩健。從英專時期、文理學院到綜合大學,五十年來所有的淡江人一步一腳印,開創了今日淡江大學繁榮的新局面。我們不敢說五十年來有什麼特別的成就,可是從各種評鑑指標中,淡江莫不名列前茅,就可以了解我們對於辦學的努力和用心。我們願意以最誠懇的態度,努力不懈的精神來面對所有的學子,面對所有淡江人,使淡江大學歷久彌新,永垂不朽。

為了慶祝淡江大學五十歲的生日,我們從今年三月起就設計了一連串的活動,教、職、員、工、生總動員,內容兼具學術、服務及娛樂等,在在體現出淡江文化豐富的內涵。希望因為我們的盡力可以使淡江五十週年校慶,成為歷史永恒的紀錄。其實在五十年成長歲月中,淡江在「國際化、資訊化、未來化」的引領下,已經逐步建設成學科完整的國際性一流大學。如今,我們何其有幸就處於淡江高度發展的歷史點上,見證了淡江五十年歷史的璀璨;同樣地,我們也將被寫進淡江未來的歷史中,所以我們更應該奮力為淡江下一頁輝煌的歷史負責。

在可以預見的未來,高等教育將是高度競爭的戰國時代,雖然我們有無比的信心,淡江將繼續領先群倫,創造更多的指標,但我們也願意虛心的檢討改進。我們所關心的不只是學生來源與建設經費,我們更關心教育品質的持續強化,和淡江人對國家社會的貢獻;我們不僅要被國內的評鑑機構肯定,更要被國際社會認同。所以,淡江人應當以戒慎恐懼、臨深履薄的心情,面對未來的挑戰。五十週年代表著新階段的開始,在歡欣鼓舞慶祝五十週年校慶的同時,也就表示淡江再度奮起,開創新時代的契機。願所有的淡江人一起為我們共同的淡江精神而奮鬥,為淡江歷史寫下更光明的未來。

NO.44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3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