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10-30

校慶音樂會 七日晚上登場

【記者張佳萱報導】配合學校五十週年校慶活動,學生會將於十一月七日晚上於活動中心舉辦校慶音樂會,八日下午在書卷廣場則有戶外音樂會,將帶給全校師生一個豐富的音樂與舞蹈的饗宴。

十一月七日晚上六時至九時卅分,將邀請國樂社、古箏社、國際標準舞社、口琴社、合唱團與鋼琴社等社團於活動中心聯合演出,當天主要以音樂性質的表演為主。國樂社首先以悠揚的樂聲揭開序幕,將有十到十五人的參與演奏;古箏社將由四名演奏者以合奏的方式,帶來四首風格都不一樣的歌曲,有「春天的風」、「採蘑菇的姑娘」、輕快活潑的「四季花開」與著名民謠改編的「恆春舞曲」;國際標準舞社帶來充滿拉丁風味組曲,有火辣熱情的快節奏舞曲恰恰、洋溢著青春氣息的捷舞與柔美的倫巴慢舞。

口琴社則帶來兩首大編制的合奏曲,有電影真善美的主題曲及富有中國風味的「傜族舞曲」;合唱團的演出將分為兩個部分,首先由舊生帶來三首曲目,再由新生演唱兩首曲目,最後則有一首歌改編自原住民歌曲,令人期待;鋼琴社的演出則揉合了流行與古典,有蕭邦的「序事曲」、舒曼的「飛翔」等,另有雙人的四手連彈,將帶來大家耳熟能詳的日劇主題曲。

八日下午二時至六時卅分在書卷廣場將有西洋音樂社、國際標準舞社、古典吉他社、口琴社、熱舞社與等五社的表演活動。首先登場的西音社邀請到兩個學生樂團,帶來龐克與流行樂等曲風的歌曲,讓觀眾感受到聆聽Band的快感及現場演出的震撼與渲染力;國際標準舞社則帶來活力四射的組曲表演,除穿著可以表現舞者背部優美的肌肉線條的舞衣外,表演者將有高難度動作的演出,表現精湛的舞技。

口琴社帶來籌備以久的合奏曲,有由社長以民謠口琴獨奏的「橘快車」、還有木匠兄妹的「世界之頂」,與大家熟悉的卡通歌「魔女宅急便」,讓大家有不同於以往的清新感受;吉他社則準備了十組歌曲,帶給大家一些耳熟能詳的校園民歌與流行歌曲,展現平日練習的成果。

NO.44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9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