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10-27

文史畫冊 八叢書付梓

【記者劉育孜報導】為慶祝五十週年校慶,學校除了緊鑼密鼓的舉辦學術研討會、名人講座等各式慶祝活動之外,十一月起,許多單位也將推出靜態成果展示。另一方面,為配合紀念慶祝五十週年校慶,學校亦將出版八本校慶叢書。

理學院將於下月六日至十日在科學館一樓大廳展出「科學館、化學館攝影展」;未來組將於四日至九日在覺生圖書館未來學展示區推出「未來化展示會」;而七日至十日在商館展示廳有資訊中心、教科組、遠距組聯合舉辦的「50週年校慶資訊特展、多媒體及遠距教學成果展」。

在出版校慶叢書方面,計有「校史續編」、「淡江五十週年回顧與展望」、「我們的成績單」、「夕陽日出淡江情──淡江大學五十週年校慶紀念特輯」、「Tamkang Univer-sity-Fact Book2000」、「風帆正滿———淡江50週年紀念」、「淡江的生命力」及中文系陳慶煌老師編輯的「愛蘭集」詩集等八本。

「校史」是由教務長傅錫壬負責編撰,將民國75年到89年間的校史,蒐集各方資料彙整編撰而成。「Tamkang U-niversity-Fact Book2000」則由經濟系柯大衛老師負責,是英文版的淡江簡介夾頁。「夕陽日出淡江情──淡江大學五十週年校慶紀念特輯」由大發處負責籌畫、淡江時報與大傳系採訪、淡江時報編輯,收錄近百篇校友師生的文章,內容皆與淡江的回憶有關。

「風帆正滿———淡江50週年紀念」則是由教科組馮文星負責的一本具專業水準的攝影集,從近萬張拍攝校園美景及淡水的照片中精挑出96張照片,將會在本校驚聲書城及誠品、紀伊國屋等知名的書店販售。「我們的成績單」是由教品組策劃、多媒體組負責製作,內容共分為六冊:國際化、資訊化、未來化、TQM、通識核心教育、特殊教育研發。

「淡江的生命力」則是由秘書室編纂黃輝南先生負責的一本紀錄淡江沿革及創辦人張建邦博士治校思維的一本書,書中的記載並呈現出淡江的成長。「淡江五十週年回顧與展望」則選擇用影像作回顧,書中會使用大量的老照片來作今昔對照,大家可以透過這本照片集了解學校50年前風貌和今日的成長,所有照片的收集一直會到今年校慶活動結束為止,預計在年底發行。

NO.44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3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