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10-27

柏林自由大學榮譽教授郭恆鈺本週演講三場

【記者蔡欣齡報導】在世紀末的十月,來一頓豐盛的歷史饗宴吧!歷史系邀請德國柏林自由大學榮譽教授郭恆鈺,自二十四日(週二)起分別進行三場淡江講座。

以研究中德關係史、德國近代史著名的郭恆鈺,1929年出生於山東青島市,三十四歲時取得德國柏林自由大學哲學博士,四十三歲取得德國的國籍。他在德國自由大學曾任遠東研究所主任、哲學暨社會科學院副院長、民俗學研究所暨伊朗學研究所執行主任。現年七十一歲的他目前已退休,擔任德國柏林自由大學榮譽教授。

第一場演講於二十四日(週二)上午十時十分,在L307室,題目為「從俾斯麥到希特勒──「第三帝國」的擴張政策」。第二場於週四上午十時十分在UE201室,題目為「德國馬克與列寧的十月革命」。第三場演講於三十日(下週一)下午二時十分在驚聲國際會議廳,題目為「希特勒與滅絕猶太人的大屠殺」。

【記者饒慧雯報導】本校重點系所講座之一的英文系將於明(廿四日)至廿七日,邀請國際知名學者Dr. Lilia Savova及Dr. Michael Helfand教授,來校分別做三場英語教學與英美文學方面的學術專題演講及一場共同座談會。

Michael Helfand於明日下午二時十分在T701會議室主講「New Directions in the MA and Ph. D in English」;週三上午十時十分於驚中正主講「Oscar Wilde and the Aesthetic Movement」;週四上午十時十分於驚聲國際會議廳主講「Modernism and the Crime Novel」。

Lilia Savova於週二上午十時十分在化中正主講「Current trends in TESOL」;週三下午二時十分於驚中正主講「Developing communicative skills in TESOL」;週四下午二時十分於驚聲國際會議中心主講「ESL materials adaptation and design」。此外,兩人在27日(週五)於上午十時十分至十二時在T701會議室共同舉辦一場專題座談會,歡迎全校師生參加。

Dr.Lilia Savova現任教於In-diana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英文系,專長為第二語言習得及英語教學,在英語教學領域有多年的教學與實務經驗,曾擔任Indiana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英語測驗的編輯;Dr.Michael Helfand現任於U-niversity of Pittsburgh英文系,並為英文所主任,專長為英美文學、比較文學、電影與文學及當代小說。

NO.44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8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