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10-27

大學生應該為社會多做點事

【記者洪慈勵報導】台北縣縣長蘇貞昌於上週一(十六日)在大傳系、資圖系、中文系三系的週會上,演講「台北縣政與未來發展方向」。「淡水是台北縣最大的的鄉鎮,這裡有學生人數最多的淡江大學,我跟淡大的淵源特別的深,第一次買車便開到淡大來,因為這裡有最美麗的風景,我在競選縣長時,身邊的造勢青年都是淡大的學生,我對淡大一直是很有感情的。」蘇貞昌縣長在開場時,以親切的國語夾帶台語口音,感謝張紘炬校長給予他這個機會到本校演講。

人生可以選擇有錢,可以選擇享受,可以選擇自己的理想,而蘇縣長選擇了政治這條路,他覺得只有做政治的人,才能把對這個社會的抱負理念付諸於實現。蘇縣長也表示,當縣長以來,他一直深感台北縣的資源有限,經費也不多,可是他覺得窮也要窮得有志氣,台北縣的建設仍要不斷的推行,而且要舉辦更多的活動,讓更多的人都知道台北縣的好。今年台北縣政府繼「花火節」之後,也將舉辦「金色夕陽,金色淡水」與「揮別20世紀,走進21世紀」等活動,他也歡迎所有淡大的同學到時候一起共襄盛舉。

「窮不要窮教育,苦不要苦小孩」這是蘇縣長從政以來一直秉持的理念。他說:「猶記當年台北縣還沒設置考場,每個要參加大學聯考的學生就像要進京趕考一樣,後來淡大設立考場,校長還和我一起巡視考場,當時家長們那份感動與感謝的神情,至今還深深印在我腦海裡。」

「種什麼因,就會得什麼果」蘇縣長認為台北縣的建設也是如此,他更舉本校為例,因為淡大有最先進的電腦,所以能夠以最快速度辦理校務、教務;對於視障學生,淡大率先使用無字天書輸入法,讓視障學生也能夠上網;還有筆記型電腦等等的使用,讓淡江能夠向資訊化更邁進一步。

蘇縣長也鼓勵在座每位同學,他覺得大學生是社會的幸運兒,可是倘若所學只是為了自己,真的很可惜,大學生應該可以為社會多做點事,更期勉所有同學要好好努力,如此台北縣也將會有好將來。

NO.44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6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2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