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10-09

創校五十週年慶祝活動系列

【記者毛雨涵報導】本校慶祝建校五十週年,將在十一月八日舉行運動大會,並精心策劃多項活動,有武術表演,韻律有氧大會舞等;競賽方面包括啦啦隊比賽、新生盃桌、籃、排球賽、田徑、大隊接力、保齡球、和高爾夫球。邀請全校師生校友一同參與同賀校慶。

主辦各項體育活動的體育室表示,校慶當天在淡水校園的操場舉辦全校運動大會,推展在校學生各項體育活動發展,增進身心健康及奮發進取之團隊精神。當天將由啦啦隊揭開大會序幕,將典禮帶入開幕程序,運動員也陸續的進場,所有的活動隨即展開。會中有韻律有氧大會舞表演活動,以有氧舞蹈、肌肉體適能活動展現年輕與活力,除此之外還請到了台北體育學院國術代表隊以中國傳統武術表演來彰顯耀武揚威的活動主題。

校慶期間,體育活動組也舉辦各項比賽來響應校慶運動大會。首先登場的是十月二十五日預賽,十一月八日在溜冰場舉行決賽的啦啦隊比賽,比賽在溜冰場進行,藉此帶來活力、熱情,並展現淡江學生自信。

十一月四日新生盃桌球個人競賽,凡新生都可以報名參加,只要攜帶報名表和參賽保證金兩百元至體育活動組報名即可,而保證金將在十一月三十一日無息退回。

大家比較熟悉的新生盃籃、排球賽,決賽在校慶當天下午兩點舉行,凡本校新生均可報名參加,以系所為單位合報參賽,參賽名單於當天提出即可。規則方面,排球採三局兩勝制,並且不實施自由球員制。籃球均採上、下半場各25分鐘不停錶計時方式,視得分之多寡為勝隊,除上述辦法外詳情請參照體育室的報名簡章,而簡章中未述及部分則採用中華民國籃、排協會審定之最新比賽規則。

運動會中最精采的部分「田徑」當然是不可或缺的,田賽有跳遠、跳高及鉛球擲遠;徑賽有一百公尺、兩百公尺、四百公尺、八百公尺、一千五百公尺、四百接力、一千六百公尺接力。此外,大隊接力也是重頭戲喔!男生4000公尺(200公尺×20人),女生2000公尺(100公尺×20人),這種屬於團隊的運動,歡迎各位同學踴躍組隊報名參加。

除了同學們的活動,也有為教職員工生舉辦保齡球錦標賽,凡本校專任教職員工生都可以參加,比賽分為教職員工男生組、女生組;學生男生組、女生組。學生另設團體錦標,並取前四名。另外,還有體育室與大學發展事務處主辦的高爾夫球賽,參加的資格是本校專任教職員工、校友、淡江大學高爾夫球隊、OB高爾夫球校友會及企業家校友會球隊隊員皆可報名參加比賽。報名時間為即日起至十月二十日下午四點,計分方式採用新新貝利亞差點計算公式競賽。

NO.44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3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4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