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10-09

成績名列前茅 記者表現優秀 才藝允文允武

【記者陳雅韻報導】本校大眾傳播學系三年級學生、現任本報記者李光第,於上(九)月二十九日第十屆中華民國大學先生小姐決選會中,以穩健的台風、出色的才藝,勇奪大學先生第一名的頭銜,也實踐了父母的期待,大學小姐第一名則由台灣科技大學徐慧君獲得。

大學先生小姐決選會共有男女各十名進行角逐,本校共有五位同學進入決賽,佔入圍人數的四分之一,包括同班同學大傳三李光第、陳建豪、田達衛、法文三錢家貞、資管四李姿欣,他們均是經過初選、複選才進入競爭激烈的決選會,決賽中各個參賽者須通過中英文自我介紹、才藝表演、機智問答等三項考驗。

編號十號的李光第,一開場特別的自我介紹,便吸引眾人的目光,他說:「父母希望我處世能光明磊落、光耀門第,所以取名為李光第。」隨後並緩緩唱出古巴老詩人填詞的英文歌「We shall overcome」,顯示他克服困難的一貫態度。

才藝表演的部分,任本報記者的李光第,展示他一份份投稿各大報的文章作品給台下的評審,台上則表演最能顯現中華文化精髓的龍形劍,表現他允文允武的才藝;另一名本報記者陳建豪則表演花式調酒表演,風趣的他特別調酒請評審品嚐,並警告評審別喝多了,否則醉倒的話會影響後面參賽者的成績。

而最令參賽者緊張的機智問答中,當主持人蕭裔芬問道:「愛是什麼?」李光第不加思索地唱出「愛的真諦」一曲的末四句,並表示透過媒體的力量,電視台製作的勵志節目,皆可散播愛。

由於從容不迫的台風與流利的外語能力,李光第受到評審青睞,獲得第十屆中華民國大學先生第一名,將於年底代表我國參加第23屆世界大學先生小姐選拔會。

NO.44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7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