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10-09

踏遍五山崙 看盡八奇景

【記者范惠茹報導】生活在淡水的淡江學生,腳下踏的每一步,都有可能是從前火山爆發時所流下來的岩漿遺蹟,因為火山流岩造就了淡水起起伏伏的五個山崙,所以如果你在學校,看到有人騎腳踏車在顛簸起伏的路上上學,一定要起立給他來個愛的鼓勵;上(九)月二十五日,商管學會與往年一樣,在剛開學時舉辦「故國神遊」活動,今年約六十位大一新生參加,當天大家踏遍了淡水的五個山崙、看遍淡水八大奇景。

陽光普照帶點些些的霧氣,開場首先介紹的校內傳奇故事,是宮燈姐姐的鬼故事以及校內觀賞淡水八景之觀音吐霧、煙雨歸帆最好的景點,還有建於校園內全台灣僅有二座之一的海事博物館。在美麗的牧羊草坪用過午膳後,大家興奮地往克難坡衝下去。經過假日人煙鼎沸的清水市場,在市集中與採買的鎮民摩肩接踵之間,深深的感受到自己與淡水鎮的凝聚力。

途經清水祖師廟、滬尾龍山寺、福佑宮,經濟一C林上櫻同學就說,此次活動讓她對廟宇有深刻的認知,藉由各關關主精闢的講解,了解到寺廟的格局、脊飾、門神……所代表的意義。接著到滬尾偕醫院、梅園,當大家正聚精會神在欣賞淡水八景之大屯春色時,突然有一位先生,上前詢問是否以後可以請商管學會主辦者帶他的朋友來認識淡水,由此可見,此次活動的內容豐富詳盡的程度。

當同學們繼續前往領事館、紅毛城站,關主流暢的介紹,貫穿歷史與紅毛城結構,引用數據,更讓假日觀光的人潮都聚集在四周俯耳傾聽。活動結束後的問卷調查,果然令參加同學印象最深刻的紅毛城站的關主企管二D的劉龍雲,為了介紹紅毛城而看完了整本中國近代史以及實地堪察反覆練習許多次,更翻了許多軍事書藉及紅毛城資料,可以了解他為了此活動充份準備,眾人的欽佩實至名歸。

牛津大學堂、八角樓、小白宮、情人道,更是淡水鎮內不顯眼卻很值得去走走的地方,最後回到鄞山寺舉辦晚會,圓滿結束這一天的淡水之旅。商管學會會長保險三C吳逸楓表示,未來希望淡江同學都能有機會去好好認識到這個與我們休戚相關四年的淡水鎮的美了。

NO.44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5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4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