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09-25

離校卅七載 相見夏威夷

【本報訊】化學系第二屆畢業同學十四位(1963年畢業校友),於今年六月十五日相約在夏威夷聚首,大夥兒多年不見,除了白天遊山玩水,晚上更是徹夜長談,他們相約明年在美國或巴西再辦同學會。

促成這次同學會的本校化學系教授魏和祥表示,大家畢業已歷經三十七年,散居在全球各地,平時相聚不易,有在台灣、美國、巴西等地定居,因此特地嘗試相約在太平洋的中點--夏威夷的茂宜島(MAUI)碰面,因時間規劃倉促,連眷屬共十四位參加。

其中有的同學常聯絡,有的已闊別三十七年未見,此次相見分外珍惜相處機會,大家年齡多超過六十歲,行程安排以休閒為主,五天旅遊期間,都住在靠海邊的Maui Beach pHotel,校友們上午參觀景點如:依澳翠谷、國家公園、火山地形等,下午是自由活動及打高爾夫球,輕鬆又自在。

晚間則餐敘或飲酒暢談,從昔日同窗在淡水求學時的情景,談到婚姻、親子等家庭生活的點點滴滴,談到夜深不得不散。校友們都表示,思念淡江情懷,如醇酒美醪久久不散,令人回味無窮。

遠在巴西的李文祥夫婦熱情的表示,很期待同學造訪巴西,因此明年可能選在美國或巴西相聚。而在畢業之後的四十年,大家年紀將近六十五歲,他們計劃把散居全球的同學,全部找回來在國內召開同學會,大家立刻欣然同意。這次參加的同學有李文祥、王偉育、陳宰憲、李平雄、林文雄、郭豊年、魏和祥、董王國璋。

NO.44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3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