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09-25

建研所創作活動週三展開

【記者劉育孜報導】由本校建築研究所主辦,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協辦的「如何設計一個地方」創作活動,將於27日(週三)至10月2日在淡江展開。

這次活動特別自荷蘭邀請Prof.Alexander Tzonis來擔任榮譽指導,A.Tzonis是荷蘭台夫特大學的教授,專長於建築理論、評論、建築方法學,同時他也是建築系主任鄭晃二在荷蘭求學時的指導教授。本次活動由A.Tzonis教授提出的「全球性的地域主義:建築與社區的對話模型」展開,針對這樣的主題,系主任提出了「批判的地域主義、記憶建構、環境共生」三個子題,讓參加者以這些子題切入去思考「如何去設計一個地方」。

從之前報名踴躍的名單裡遴選出19名參加者,包括淡大、成大、北科大、東海研究所的研究生18名,另外一名則是淡江建築系國際規劃研究專案助理。自本週三起至10月1日五天,建築研究所將會提供給每一個參加者進行設計操作的空間、電腦資訊設備;白天由學員自行進行設計,數位由淡江建築系教授擔任的指導老師也將到工作室與學員個別討論,前四天晚上則各有一場的專題演講,由鄭晃二、陳板、曾旭正、黃瑞茂四位輪流主講。

所有參加者將於10月2日發表自己的成品,並由受邀的來賓:A.Tzonis、王明蘅、郭肇立珥珥等評選出特別獎三名,每名可獲獎金三萬元。獲選的作品將由主辦單位安排10月24、25日在台北「紐約紐約」展出,並發表在成果專書與專業雜誌上。

NO.44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8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