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09-18

高分子材料研究團隊再出擊

【記者蔡承佑報導】本校高分子材料研究團隊,於前二年與外校十多位教授合作,開發高分子材料應用技術,成果非凡。今年在前校長林雲山博士的領軍及理學院陳幹男院長的策劃下,再次整合本校理、工學院教授,並結合台大醫學院、輔大、台科大等廿二位教授,向國科會申請整合型產學合作計劃獲得通過。

陳幹男表示,今年是第三次申請整合型產學合作計劃,計劃名稱為「高分子材料應用技術開發」,在前二次的計劃中已獲得近十項專利,故今年申請的計劃中廿一項子計劃均全數通過,總經費高達一仟八佰萬元。

陳院長也提出一個觀念,未來單兵作戰式的研究方法將被淘汰,藉由團隊合作,可以讓專業領域的人,分享彼此的研究、截長補短。以該團隊為例,成立五年來,除了就自己的專業領域分工合作、定期開會、互相交流各自的經驗,對於研究的瓶頸向團隊的成員請益……等等,在研究之餘,團隊成員們的休閒與活動也結合在一起,如此經驗交流、研究整合、生活結合的團隊,自然有比單獨個人研究還豐碩的成果。

另外,理學院也已正式向學校申請增設「分子材料科學研究所」,如能獲學校及教育部審核通過,預計最快能在91年招生。而這群淡江的高分子材料研究團隊將是未來分子研究所的最佳師資陣容,其成員包括化學系林志興、林孟山、物理系李明憲、機械系林清彬、陳炤彰、化工系林國賡、林達鎔、鄭廖平、黃國楨、鄭東文、張正良等。

NO.44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8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