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09-18

兩中美洲大使來訪 討論於本校設立紀念碑事宜

【記者沈秀珍報導】中美洲外長會議即將於本校舉行,尼加拉瓜大使王海光(Luis A.Wong)以及哥斯大黎加大使館參事Jose Alvarez特於本(九)月五日來訪本校,討論設立紀念碑的事項,校長非常歡迎來訪的大使及參事,表示設立紀念碑是非常有意義的計畫,並預祝外長會議和紀念碑落成典禮能圓滿舉行。

校長張紘炬首先主持座談會,現場有拉研所以及新成立的文錙藝術中心主任及教授到場參與討論,校長在座談會當中提到,除了討論設立紀念碑的事項外,另外一個重點是外長會議在淡江舉辦的時間。與會人士普遍認為將鑲嵌後的成品鎖在牆面是一個不錯的方式,至於外長會議舉辦的時間,則希望能和落成典禮同期舉行。會後張校長帶領貴賓至驚聲大樓大廳勘查放置紀念碑地點,並參觀覺生紀念圖書館十樓會議廳,了解會場運用情形,張校長介紹了先進的設備,也向貴賓展示了獨一無二的空中花園。

紀念碑為紀念去年舉辦的七國高峰會,中美洲與會國家的駐華大使們提議設立一座紀念碑,由於本校拉研所與中南美洲國家有密切學術上的交流,關係非比尋常,因此大使們建議將該紀念碑設於本校。九月適逢七國高峰會屆滿一週年,再加上九月十五日為獨立紀念日,中美洲經貿辦事處協理葉佳文表示,將視大使們的時間來排定行程。

NO.44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0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