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06-17

大三留學廿六日授旗

【記者饒慧雯報導】外語學院六系所舉辦的大三出國留學一年計劃,將在本月二十六日下午二時三十分於台北校園校友聯誼會館舉行授旗典禮,今年共有外語學院六個系,包括英、德、法、日、西與俄文系共一百六十五位同學將前往國外留學一年。

授旗儀式邀請張紘炬校長主持,由於多年來辦理大三出國留學成效非常好,創辦人張建邦將親自授旗給留學的同學,象徵他們是代表學校前往該地進行學術交流計劃,是一項神聖的使命。

此次外語學院的出國留學計劃中,日文系共有50位同學前往日本四所大學留學,分別是麗澤大學30位、城西大學5位、城西國際大學5位、京都橘女子大學10位;德文系有13位赴德國波昂大學;法文系則有23位留學法國孔泰大學;西語系共有17位赴西班牙拿瓦拉大學;俄文系共有21位前往聖彼得堡大學;英文系則有23位赴美國維諾納州立大學、12位赴加拿大布蘭登大學。

另外,此次參加大三留學的尚有公行系一人、企管系五人,他們將與英文系同學一同前往美國維諾納州立大學研習一年。即將赴美國維諾納州立大學的英文系鄭姿君同學表示,選擇今年出國留學主要是考量到費用的問題,參加大三出國留學一年計劃花的費用比自己以後出國所花的費用低,並希望在那裡能加強英文能力和拓展自己的視野。

NO.44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6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