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06-05

熱門音樂之夜六樂團賣力演出

【記者張佳萱報導】明亮的聚光燈掃射全場觀眾,強勢的音效震撼人心。「純粹」樂團以董事長的「袂見笑」一曲為整個活動拉開了序幕,銳利的電吉他演奏,沉穩的貝斯,節奏強烈的鼓,主唱高亢地演唱,一開始就展露出舞台上下熱情互動的誠意。不僅打破保守沉悶的音樂常規,其簡單直接的搖滾渲染力,有著一種獨特的煽動力。

吉他社所主辦的第十屆熱門音樂之夜,於五月二十六日晚間六時熱情引爆,不同於往年在活動中心舉辦,今年特別將舞台拉到戶外的書卷廣場,主題為Release Rock 解放搖滾。熱音之夜不僅提供學生樂團一個表演機會,更為音樂風氣興盛的淡江大學注入了一股新的音樂潮流。今年邀請了六組團體當中有五組學生自組的樂團,分別是純粹、闇羽魅流、隨便、521、tube等。六樂團風格各異,豐富的音樂性使整個活動更具有可看性。

各組團員中不乏有跨校性的合作,「純粹」的鼓手與貝斯手更是自BBS上透過音樂交流所找來的,分別為中華大學與元智大學的學生。「闇羽魅流」帶來其融合黑暗美學、迷幻且華麗的曲風外,團員們勁爆霹靂的外型,也提供了豐富的視覺刺激。「隨便」樂團,所演奏的曲目均為創作曲,糅和了前衛、創新,更具實驗性與顛覆的意味極具有張力 ,其以輕鬆的心情做音樂,可是創作出來的音樂卻不隨便,令人擁有更寬闊的思想空間,不容忽視。現場有節奏強烈的搖滾、浪漫柔美的抒情曲與抒發內心情感的創作,吸引了不少同學駐足欣賞。

NO.43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9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