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05-22

海豚高躍 櫻花怒放 喜膺吉祥物 校花

【記者張毓純報導】本校五十週年校慶吉祥物及校花在經過月餘的網路投票,分別由海豚及櫻花獲得最高票。第二階段的吉祥物設計比賽也自即日起開放全國各界有興趣人士參加。

由學務處課指組主辦的吉祥物及校花票選活動,上週一(十五日)截止投票。由本校教職員生及校友票選部分總計3034票,吉祥物中票數最多的海豚,以1705票遙遙領先155票位居第二的企鵝,櫻花則是以867票奪得校花后冠,第二名的杜鵑花僅落後268票。學務處表示,海豚聰明、善良,符合淡江人特性,而櫻花在春季的校園恣意綻放,花海處處,相信是這次雀屏中選的原因。

第二階段吉祥物的設計比賽,即日起至六月十四日止開放全國各界有興趣的人士參加,課指組指出,這項比賽是以海豚為設計對象,主題在表現本校從堅忍克難開拓建校到國際化、資訊化、未來化,三化運動的落實,一直秉持著永續經營,與世俱進,成為國際一流大學為目標。

主辦單位表示,參加作品一律以四開海報完稿,但吉祥物設計不得小於30畛30公分為原則,且須附上A4直式橫書規格三百字以內之設計說明,作品寄至:251台北縣淡水鎮英專路151號淡江大學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該項比賽獎金優渥,除獎狀一紙外,並將頒發第一名五萬元釱第二名二萬元釱第三名一萬元釱佳作十名,每名三千元。

這次的票選活動同時也開放給社會人士票選,但據課指組表示,因社會人士參與票選時並無身分認證的依據,恐有一人數投的情形發生。因此,社會人士票選出的結果僅供參考。真正票選的結果,則以本校教職員生及校友票選為主。社會人士部分,以3074票的企鵝為最高票,第一名的校花則是2063票的杜鵑花。

對於海豚、櫻花分別獲得吉祥物及校花最高票,歷史二劉宗信覺得很不錯,他說,海豚聽起來象徵和平、廣博。資工二的蔡青峰則表示,海豚、櫻花雖得第一,卻只是三千多人選出的,如何代表二萬七千多名淡江人的精神。

主辦單位為了鼓勵師生校友踴躍投票,提供了多項獎品,上週三用電腦隨機抽出三十一位得獎人,名單如下:特獎經濟一B莊佩茹桌上型電腦一台。頭獎英文三D林惠敏、法文二B翟琇竹床頭音響一部。貳獎資傳二蔡承融、公行三B江美芳、中文二A黃欣怡噴墨印表機一部。參獎日文一C楊妮蓉、應物二江羽婷、資訊進學一顏模菘、土木一C趙濬昇、日文一B邱志翔CD隨身聽。肆獎保險二B胡合焯、夜資訊四B邱泓翰、資訊二A盧秉堂、夜資訊四B李紀忠、資訊三B周毓嘉等二十位同學分別獲得圖書禮券一千元。詳細得獎名單公布在商館四樓課指組公佈欄,請得獎人儘速前往B402室課指組領取獎品。

NO.43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866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