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05-08

東南亞情勢週四研討兩天保險與危險管理研討會

【記者洪慈勵報導】東南亞研究所主辦的「2000年台灣東南亞區域研究年度研討會」,將於十一、十二日(本週四釱五)舉行,第一天的會議由於場次眾多,所以分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與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與會有中研院、台大、暨大、香港大學、澳洲國立大學等多所國內外大專院校近一百五十名學者,及多名駐華使節,共同進行十二場的研討會,並發表四十九篇論文。

十一日上午九時開幕式,由創辦人張建邦擔任大會榮譽主席,校長張紘炬擔任主持人,會中也邀請國策研究院院長及內定外交部部長田弘茂作專題演講。

此次的議題將討論東南亞七個國家的民主與政治發展、文教、藝術等方面議題,其中還有泰國專題、印尼專題、菲律賓專題、伊斯蘭專題、我國與東南亞國家的外交等多項議題的討論。

【記者陳逸楓報導】由本校保險系主辦的「保險與危險管理學術研討會」,將於本週三(十日)上午九時三十分,邀請日本中央大學商學研究科教授安井信夫與政大風險管理與保險系系主任張士傑等十二位保險系教授,在台北校園舉行專題演講及四場論文發表。

上午九時三十分的專題演講是由安井信夫教授主講的「日本人壽保險概況與展望」,地點在台北校園中正堂。

第一場及第二場的論文發表將在下午一時至二時三十分,分別於校友會館及D407室舉行。第三場及第四場的論文發表場地之安排,也相同於第二時段,時間則為下午三時至四時三十分。

NO.43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3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0:40:05
  • 線上人數:23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