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05-08

學生會選委會上週發布公告學生會長議員參選登記

【記者陳建豪報導】本校學生會選舉委員會已於上週三(三日)發佈八十九學年度學生會正、副會長與學生議會議員的選舉公告,即日起接受報名,對學生自治有興趣的同學請向學生會登記參選。

會長、議員候選人領表、登記時間為:今(八)日至十八日,每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四時,地點在學生會會辦(學生活動中心內)。候選人登記需繳之證件包括基本資料表(至選委會領取)、學生證影印本一份、主要政見大綱一份、最近之半身脫帽相片(二吋)四張、選委會所備之登記表格,另外會長候選人須繳保證金壹仟元,議員則為五百元。

此次學生議員共計應選55名,各學院名額分配為:工學院14名、管理學院12名、商學院10名、外語學院8名、文學院5名、理學院3名、國際研究學院1名、技術學院2名。對於學生議員參選人數向來不多的情況,如上學期只有十一人參選,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許家榮(機械三)表示,其實議會已經慢慢步上軌道了,希望同學能出來參加選舉,並在當選後準時開會;學生議員李彥苑(法文二)則表示,在學生議會的BBS板上常會有一些同學的指教,她希望這些人能出來參選,不要只是躲在背後。

而現任學生會會長王浩軒(公行三)則建議,參選人可多尋求各社團或者是系學會的人支持,各社團及學會都是很大的票倉。另外政見方面,還是應回到學生會的宗旨,也就是促進學校與學生的溝通,而非亂開一些不可能實現的支票,畢竟同學的眼睛是雪亮的。最後王浩軒則是略帶「警告」意味的指出,當學生會會長雖然會學到很多事,但是擔當學生會會長卻也必須要有相當的抗壓性,才能承受來自學校、學生或甚至學生會內部等各方的壓力。

NO.43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