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05-01

學術演講看板

五月一日(週一)

△正智佛學社今晚六時卅分於E802室邀請中台禪寺普泰精舍住持見來法師主講「五停心觀」。(吳佩玲)

△教科系今日上午十時在UE601室,邀請國立師範大學資訊教育系何榮桂教授演講,講題為「電腦輔助測驗」。(劉育孜)

△未來研究組下午二時十分至五時於T505室邀請王宏仁助理教授主講「時空膠囊下的網路人際關係」。(饒惠雯)

五月二日(週二)

△教資系晚上七時至九時於驚中正邀請東海大學建築系副教授陳格理,演講「九二一地震後對圖書館內設施安全性的省思」。

△國家通識教育遠距教學課程今日下午二時至五時在UE501遠距教室,由教育部長楊朝祥在中興大學主講「危機就是轉機、契機、良機──談大學生如何面對危機兼談全人教育」,與談人為中原大學校長張光正、中研院院士吳京。

△財金系下午二時至三時於T205室,邀請大東證券總經理王伯鑫演講「現階段投資策略」。

△財務系財務工程講座今日下午一時十分至三時,邀請財政部金融局副局長蔡慶年於台北校園D224室,主講「從美國金融現代化法案看我國金融市場之發展」。(彭紹興)

△技術學院名人講座下午四時至六時在台北校園中正堂,邀請行政院經建會主委江丙坤主講「台灣經濟發展的展望」。

五月三日(週三)

△證研社今晚六時四十分於E514室,邀請寶來證券國際金融部衍生商品組黃麗琴經理,演講「認購權證、選擇權」。

△數學系慶祝五十週年校慶名人講座系列,上午十時在驚聲國際會議廳,邀請中研院統計所所長魏慶榮,演講「聖經真的藏有密碼 嗎?──一場統計論戰」。

△大傳系名人講座晚上七時至九時在驚中正,邀請國家衛生研究院主任石曜堂博士主講「生命、科技、社會與倫理」。(陳逸楓)

△地球村語言及文化研究中心晚上七時在T305室邀請英文系教授康大偉主講,講題為「Blue Eye Japanese」。(沈秀珍)

五月四日(週四)

△機械系今天下午二時至三時卅分於E802室,邀請中央機械系教授吳漢雄演講「灰關聯分析研究」。

△中國女性文學研究室下午三時至五時在B604室,邀請知名詩人席慕容開講「也談蒙古,也談詩」,並放映幻燈片,詩畫文合一精彩可期。

△公行系慶祝五十週年校慶名人講座,上午十時至十二時在驚中正邀請司法院院長翁岳生談「司法改革」。

△物理系慶祝五十週年校慶名人講座,下午三時至五時邀請東吳大學校長劉源俊主講「什麼是科學?」,地點在驚聲國際會議廳。

△管理學院陳定國教授的企業經營講座,下午三時十分於B703室邀請統一企業總經理林蒼生演講「從20世紀到21世紀的統一企業」。

△財金系下午二時卅分至三時卅分於B711室,邀請中華開發銀行副總經理任蜀光,演講「目前投資環境之迷思」。

五月五日(週五)

△國際研究學院與國際問題及國家安全研究中心共同舉辦國際化講座,上午十時卅分在T505室邀請台大哲學系教授王曉波演講,講題為「美國對台政策的分析」。(沈秀珍)

△中、歐人文與科技研究中心下午二時在B706室邀請文化工作者林谷芳主講,講題為「中國音樂裡的人文

NO.43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3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3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