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04-17

大傳系六同學攝出難言之影週日起於恆昶藝廊展出兩星期

【本報訊】大傳系攝影實習中心將在本(四)月廿二日至五月四日於恆昶藝廊舉辦一場為期二個星期的「難言之影」攝影聯展,此次攝影展是由六位大四同學一起聯合展出。

「有些時候某種感覺和想法並不是用言語可以形容的,但是影像可以幫助我們更深入思考這樣的環境與氛圍。」攝影展執行長游文瑩同學表示。而參展的六位同學所設定的主題分別是:游文瑩的「意•像」、曾千榕的「The city」、陳建榮的「老台北風情」、蘇瑋銘的「神佑」、陳德信的「殘障運動」以及陳怡如的「我在這裡」。

「意•像」以裝置藝術的方式重現作者與攝影作品之間的文本創作關係,透過裝置藝術的符號運用,讓觀賞者更能了解創作者所想要表達的意念。「The city」指的是台北這個城市。台北有繁華也有墮落;台北有快樂也有傷痛,作者以「明星」、「選舉」等幾個預設的主題,來詮釋台北這個多變的City。「老台北風情」則是企圖以影像抓住時光消逝的痕跡。台灣正邁向現代化與國際化,所有不符合現代化精神的東西終將被淘汰,而老舊社區正是舊時代的代表物。一個個即將消失社區將留給我們什麼樣的回憶呢?

「神佑」所欲探討的是隨著時代的變遷,在信徒心目中神明崇高的地位是否改變?神像依然是佑民的象徵嗎?「殘障運動」以紀實攝影的方式,紀錄殘障者所擁有的另一片天空。以影像將殘障者的不可能化為可見的可能。「我在這裡」所要表達的觀念很簡單,作者想要藉由攝影將少數團體的身影介紹給更多的人。不管是失智老人或是原住民,他們都和我們在同一塊土地上呼吸著,我們是否應該更關心他們的存在?

此次攝影展將會有近50幅的照片展出,展出主題豐富且明確,不失為一個觀摩、參觀的好時機。4月22日至5月4日每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均可自由入場參觀。恆昶藝廊地址:台北市仁愛路4段396之1號1樓,開放時間:每週二至週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週一公休)。

NO.43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2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