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04-10

踴躍票選校花與吉祥物

為了慶祝創校活動五十周年,由校慶活動籌委會主辦,課指組協辦的「吉祥物及校園校花票選設計活動」,即日起至五月十五日止,在網頁上進行全校投票。這的確是一項有創意而又有意義的活動,值得我們肯定與參與。

五十周年校慶,是今年本校的大事。五十是個深具意義而又吉祥的數字,孔夫子「五十而知天命」,遽伯玉「五十而知四十九年之非」,其人生修養達到天人合一的境界。就本校來說,創校五十周年,從初期的篳路藍縷,慘澹經營;到今天的美輪美奐,富麗堂皇,濟濟多士,馳譽國際。在這漫長的歲月中,本校創辦人及諸先進師長、校友們,經歷了多少的艱辛,遭遇了多少的挫折,克服了多少的困難,耗費了多少的心血,才有今天這樣的成就。所謂「創業維艱,守成不易」,緬懷往日的艱難創業,面對未來的各種挑戰,我們不能以現在的成就而自滿,而是要奮發圖強,更求進步,研究發展,力求突破,邁向國際化、資訊化的康莊大道。

今年欣逢五十大慶,在苦盡甘來之餘,校慶活動主辦單位,想出票選校花和吉祥物的活動,是別開生面而又帶有趣味性、藝術性,和多元化、大眾化的活動,為多彩多姿的校慶,增加不少歡樂的氣氛,也增加不少動人的美感。

西諺說: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校慶主辦單位這項精心設計規畫,只是好的開始,如何去保證這項活動的圓滿成功,則有待全校師生及校友的熱烈參與,和踴躍投票。由於這項活動的方式是上網投票,對於熟悉電腦的高手,自然是輕而易舉的事;但對於初學電腦的淡江人,或許對上網投票,尚有若干技術上的盲點有待解決,不妨趁此機會,向電腦高手學習,這不僅是為了順利投票,也是為了充實本身的技能,使自己成為資訊化的尖兵。

還有一點要在此說明的,就是票選前的心理準備,也是值得我們深思熟慮的。因為此項投票,有高度的自主性,有自由的選擇性,也是一種明智的抉擇,不可等閒視之。我們常說「投下神聖的一票」,這一票之所以神聖,就在於它的自主性與重要性。以選校花來說,那一種花好,好在什麼地方,要先有充分的了解,要有正確的認識,事先已有定見,然後再去投票,這一票就顯得特別有意義,有價值。若是漫不經心,草率投票,其意義與價值,自然就會降低。當然,每個人的愛好和認識,見仁見智,各有不同。但只要能夠以輕鬆的心情,嚴肅的態度,慎重地投下神聖一票,那就能心安理得,無所遺憾了。上網投票活動,業已正式展開,我們以誠摯的心情,歡迎全校師生,踴躍投票,共襄盛舉,將今年的校慶活動,推向熱烈歡欣的高潮。

NO.43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3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