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04-10

機車停放汽車通行學校祭出管理辦法

【記者李欣茹報導】總務處交安組表示,為維護多數學生權益,將加強五虎崗機車停車場以及學生汽車通行停放管理,凡有違規情事達三次者,將沒收通行識別證,不再補發外,下學期亦不得申請。若有偽造或仿冒識別證行為,一旦查察證據確鑿,將送學務處依校規議處。

交安組黃輝南組長表示,目前五虎崗機車停車場識別證已經核發2600多張,學生汽車通行證250枚業已發放完畢,本學期實施管制至今,尚無發生學生重大違規事項。但是,為了將少數仍違反校園汽機車通行停放規定的學生導入正軌,維護所有人的權益,仍將積極執行違規行為取締。

警衛長楊德銘說明管理情形:五虎崗機車停車場平時由工讀生及校警進行管理,但每日晚上九時至清晨七時,並無人管制,因而產生無識別證的機車違規停放的情形。楊德銘說,若無證停放五虎崗停車場,將先開單警告並以電腦建檔登錄,每週彙整,超過三次以鐵鍊栓鎖及口頭警告,再犯者將送學務處依校規議處。至於機車識別證應貼置車頭右上方易辨識處,不得隨意亂貼在腳踏板、車尾或浮貼,否則視同違規處理。

此外,楊德銘指出,五虎崗第一、二機車停車場平日停車量並不多,但是常常發現學生執意將機車停放立體停車場底層,造成堵道。因此,若底層車位已滿,將設置禁止進入停車告示牌,並由工讀生加強取締違規停放。楊德銘說,希望學生能夠自愛並方便他人,若見告示牌,多走幾步路,將機車停放在上層或第二停車場。

NO.43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6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5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