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03-27

設立教育學院獲得共識

【記者李光第報導】本校擬於八十九學年度起設立教育學院,初期預計將現有之教育學程組改名為師資培育中心,加上教育科技研究所,及預計從八十九學年度起成立招生的「教育政策與領導研究所」納入其中,這項計畫於臨時行政會議經全數通過,預計將於四月十二日臨時校務會議通過後,呈報教育部審議,希望能在今年八月成立。

本校成立教育學院的構想,主要是希望藉此建立專業教育人員的養成及進修管道,並創造發展教育新知的理論及實務,此外,由於本校過去以來已經成立了許多如教育發展中心、教育學程組等教育單位,因此,也希望能發揮本校長期的研究成效,落實大學教育精進的理念。本案在上次行政會議後,經過相關單位溝通,業已達成共識。

設立教育學院的籌備工作預計將由教育發展中心負責,教發中心將組成籌備委員會,待教育學院成立後,原教發中心轄下的教育學程組則將改名為師資培育中心併入教育學院中。另外,未來的教育學院預計將於九十一學年度成立「教育心理與諮商研究所」,九十二學年度「課程與教學研究所」,九十三年成立「國際教育研究所」,使教育學院的教學研究功能更為完整。

未來,教育學院的宗旨是將進行前瞻性、整合性、務實性的教育理論研究,以創造教育新知,並推廣本土化及國際化的教育措施及研究成果,以提供教育行政機構與中小學教育實務的發展與導引,另外將進行教育相關課題之探討與實驗,提供本校與教育相關機構教育品質的智庫諮詢,以強化本校教育之特色及競爭力,並提升本校的學術聲望及影響力。

NO.42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5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5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