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03-27

劍橋教授闡釋量子革命

【記者沈綸銘報導】「三大革命」是目前全球最熱門話題,本校物理系為因應新時代的來臨,將自今(廿七日)開始,一連三天上午九時於科學館215室,針對「三大革命」之一的「量子革命」舉辦專題講座。

三場演講題目分別為:廿七日(週一)上午九時「量子力學的起源與基礎」、廿八日(週二)上午十時「量子力學模擬」、廿九日(週三)上午十時「量子資訊」。物理系表示,應邀擔任主講人的M.C.Payne是劍橋大學物理系教授,更是國際上極具盛名的學者,著作相當豐富,尤其是他在利用量子力學預測材料行為上,更是第一把交椅。

物理系李明憲老師表示:「所謂的三大革命,就是即將到來的下一個世紀時,會在『量子革命』、『生化革命』和『資訊革命』三大方向有重大的進步。將會對於人們生活會有極大的改變。」「其實,當初M.C.Payne在安排三場演講的時候,便設定在希望非物理相關科系的同學來聽。」

【記者黃冠萍報導】為慶祝五十週年校慶,統計系特別邀請美國雪城大學計量系系主任陳江教授,於廿九日及卅一日兩天至本校驚中正及化中正舉辦統計科目相關講座。講題分別為:廿九日上午十時於驚中正演講「EffectsofOutliersintheAnalysisofPredictiveRelationshipSomeIssuesinEmpiricalFinance」、下午二時演講「SerotoninConcentrationsChangesInTheLHAandTheVMNmayCorrelatewithFoodIntadeInParts」、卅一日上午十時於化中正演講「FurtherEvidenceofEconomicDevelopmentofShanghaiandTaiwan」。

NO.42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7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3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