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1999-12-20

BBS不 當 發 言 影 響 校 譽

【 記 者 趙 光 翊 報 導 】 在 上 週 公 佈 的 BBS停 權 名 單 後 , 有 同 學 在 網 路 上 發 言 表 示 , 沒 有 明 確 的 指 出 dddddooooo違 反 「 本 校 網 路 使 用 規 則 」 的 情 形 。 對 於 其 ID和 電 子 郵 件 帳 號 停 權 一 事 , 學 校 表 示 , 因 為 dddddooooo在 SEX板 上 發 表 一 夜 情 文 章 , 引 發 熱 烈 討 論 , 經 媒 體 披 露 後 對 本 校 校 譽 傷 害 至 深 且 鉅 , 才 做 出 如 此 處 理 。

dddddooooo帳 號 及 信 箱 並 奉 校 長 指 示 停 權 一 年 , 是 因 為 在 本 校 BBS「 SEX」 板 上 發 表 有 關 一 夜 情 文 章 , 而 此 舉 違 反 SEX板 所 明 令 禁 止 的 「 徵 情 人 、 一 夜 情 」 , 雖 然 dddddooooo本 人 並 未 徵 求 一 夜 情 , 但 是 寫 文 章 支 持 一 夜 情 ; 生 輔 組 的 看 法 是 , 基 於 教 育 的 立 場 , 不 允 許 在 BBS上 有 這 種 推 波 助 瀾 的 不 當 文 章 及 觀 念 在 網 路 上 流 通 。

生 輔 組 在 此 事 發 生 後 , 特 地 約 談 他 , 但 是 他 均 以 沒 有 時 間 為 由 , 不 和 學 校 人 員 親 自 說 明 , 而 他 約 學 校 在 台 北 重 慶 南 路 一 家 肯 德 基 見 面 , 且 只 有 半 小 時 , 因 學 務 長 有 課 未 能 前 往 。 並 且 在 學 校 告 知 對 他 的 處 分 後 , 回 信 給 生 輔 組 長 常 克 仁 , 但 仍 堅 拒 不 出 面 說 明 。

在 學 校 給 予 處 分 前 , 特 別 詢 問 學 法 律 的 公 行 系 主 任 陳 銘 祥 , 他 表 示 : 「 本 案 學 生 既 涉 及 不 當 使 用 網 路 上 言 論 自 由 之 行 為 , 學 校 理 當 有 所 處 理 , 但 考 慮 到 教 育 宗 旨 在 於 改 造 學 生 , 處 理 方 式 不 宜 過 重 。 」 言 及 學 生 在 面 對 這 樣 的 處 理 時 , 應 想 到 學 校 的 用 意 。 他 並 表 示 : 「 學 校 宜 用 這 次 的 機 會 教 育 學 生 , 使 同 學 了 解 言 論 自 由 的 真 義 , 同 時 意 味 著 言 論 職 責 。 」

本 報 記 者 曾 試 圖 訪 問 dddddooooo, 他 亦 不 願 與 記 者 見 面 。

NO.42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9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4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