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1999-12-13

申 請 文 件 一 處 可 及

【 記 者 彭 紹 興 報 導 】 當 你 前 往 教 務 處 申 請 文 件 或 成 績 單 時 , 是 否 感 到 不 知 由 何 處 著 手 ? 現 在 只 要 一 進 入 行 政 大 樓 的 正 門 , 「 聯 合 服 務 臺 」 就 在 眼 前 貼 心 的 等 著 為 同 學 服 務 , 單 一 窗 口 的 設 置 更 方 便 同 學 , 讓 申 請 作 業 程 序 簡 化 。

該 服 務 時 間 是 每 天 上 午 九 時 至 下 午 四 時 , 星 期 六 也 有 半 天 的 作 業 時 間 , 教 務 長 徐 錠 基 表 示 , 「 提 昇 行 政 效 率 , 加 強 服 務 品 質 」 是 設 置 聯 合 服 務 臺 主 要 目 的 。

教 務 處 除 了 特 定 業 務 如 畢 業 審 核 或 學 分 抵 免 等 項 目 , 必 須 前 往 該 系 的 專 屬 窗 口 辦 理 外 , 許 多 窗 口 都 採 單 一 作 業 方 式 , 如 今 的 聯 合 服 務 臺 的 效 率 更 強 , 除 了 詢 問 功 能 外 , 成 績 單 申 請 或 更 改 住 址 等 都 能 直 接 線 上 辦 理 , 當 然 也 受 理 領 表 及 收 件 作 業 , 徐 教 務 長 更 舉 例 說 明 , 「 如 果 同 學 想 申 請 英 文 成 績 單 , 而 有 課 必 須 去 上 , 可 以 將 申 請 表 格 交 由 聯 合 服 務 臺 幫 忙 傳 送 處 理 文 件 , 等 到 下 課 , 就 可 以 到 服 務 臺 領 取 成 績 單 , 不 需 要 親 自 送 件 。 」

徐 錠 基 表 示 , 三 週 前 本 校 行 政 訪 問 團 拜 訪 元 智 大 學 , 元 智 實 施 單 一 窗 口 制 , 同 學 反 映 良 好 , 因 此 本 校 將 此 情 況 帶 回 研 議 , 以 淡 江 學 生 人 數 眾 多 情 況 , 值 得 學 習 , 因 此 , 經 過 行 政 副 校 長 張 家 宜 在 「 三 長 會 報 」 中 提 到 , 請 教 務 處 先 行 試 辦 單 一 窗 口 , 因 此 即 日 起 , 在 進 入 行 政 大 樓 入 口 處 , 「 聯 合 服 務 臺 」 開 始 為 同 學 服 務 。

服 務 人 員 是 教 務 處 各 單 位 的 職 員 輪 流 值 班 半 天 , 教 務 長 徐 錠 基 特 別 說 明 , 「 由 各 組 人 員 來 值 班 是 讓 同 仁 都 能 夠 清 楚 整 個 教 務 處 的 所 有 業 務 , 也 為 配 合 學 校 的 行 政 人 員 輪 調 制 度 , 從 而 訓 練 行 政 人 員 能 夠 熟 悉 各 種 不 同 業 務 。 」 當 整 個 電 腦 系 統 由 IBM轉 換 成 PC系 統 , 加 上 聯 合 服 務 臺 的 成 效 獲 得 多 數 同 學 的 認 同 , 將 來 的 教 務 處 各 種 窗 口 將 統 一 成 為 單 一 窗 口 , 讓 同 學 能 夠 簡 單 且 方 便 的 辦 理 申 請 的 文 件 , 簡 易 申 請 作 業 的 程 序 。

NO.42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4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