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1999-11-29

淡 江 未 來 化 點 滴

編 者 按 : 本 版 為 配 合 本 校 全 面 推 行 未 來 化 , 自 本 期 起 開 設 「 未 來 化 專 欄 」 , 由 未 來 研 究 組 老 師 執 筆 。

今 年 九 月 下 旬 之 際 , 隨 從 張 創 辦 人 建 邦 博 士 出 席 美 國 著 名 未 來 研 究 機 構 ─ Foundation For the Future, 在 華 盛 頓 州 Leven

這 是 一 場 十 分 嚴 謹 且 嚴 肅 的 座 談 會 , 會 議 主 辦 單 位 支 付 這 次 會 議 所 有 的 費 用 , 並 明 文 規 定 受 邀 出 席 者 才 有 發 言 權 , 創 辦 人 是 唯 一 遠 東 地 區 、 中 國 大 陸 及 東 南 亞 地 區 的 受 邀 學 者 , 本 人 經 再 三 懇 請 主 辦 單 位 , 始 被 應 允 以 觀 察 員 身 分 出 席 該 會 議 , 雖 然 沒 有 發 言 權 利 , 但 得 以 隨 從 創 辦 人 而 了 解 會 議 議 程 進 行 的 程 序 及 座 談 會 採 用 蒐 集 與 會 未 來 學 專 家 意 見 的 方 法 論 , 深 信 此 行 , 對 於 本 組 對 本 校 未 來 化 的 落 實 , 得 以 更 進 一 步 發 揮 。

在 這 次 會 議 中 , 有 一 天 下 午 沒 有 排 定 任 何 議 程 , 主 辦 單 位 也 沒 有 刻 意 安 排 活 動 , 於 是 創 辦 人 決 定 在 Levenworth市 區 走 一 走 , Levenworth是 一 個 著 名 「 德 國 小 鎮 」 的 觀 光 景 點 , 第 一 次 陪 同 創 辦 人 逛 街 , 內 心 莫 不 感 到 惶 恐 , 但 隨 著 創 辦 人 的 放 鬆 及 親 和 , 我 也 「 自 然 地 」 逛 起 街 來 。

起 初 , 我 以 為 創 辦 人 只 是 去 Window Shopping, 實 則 不 然 , 創 辦 人 很 仔 細 地 挑 選 具 有 地 方 特 色 的 衣 服 , 在 挑 選 過 程 中 , 創 辦 人 時 常 問 我 的 意 見 , 這 件 好 不 好 看 ? 我 十 分 無 奈 地 表 示 : 結 婚 前 , 媽 媽 買 衣 服 ; 結 婚 後 , 太 太 買 衣 服 , 我 就 是 在 這 種 環 境 長 大 的 。 這 次 創 辦 人 一 共 買 了 四 件 衣 服 , 分 別 送 給 夫 人 、 兩 位 女 兒 及 外 孫 。

創 辦 人 這 些 小 「 動 作 」 , 真 是 令 人 佩 服 , 我 以 為 像 創 辦 人 這 種 大 人 物 , 只 關 心 「 國 事 」 , 只 關 心 「 校 事 」 , 殊 不 知 , 創 辦 人 更 關 心 「 家 事 」 , 難 怪 我 太 太 說 要 好 好 跟 這 位 令 人 敬 重 長 輩 學 習 — — 關 心 「 國 事 」 、 「 校 事 」 及 「 家 事 」 。

淡 江 未 來 化 充 滿 了 創 辦 人 的 智 慧 , 以 創 辦 人 智 慧 為 基 石 , 願 淡 江 人 以 關 心 「 國 事 、 校 事 及 家 事 」 , 共 創 淡 江 的 未 來 。

NO.41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1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0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