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 1999-11-29

臺 北 曲 藝 吸 引 三 百 餘 師 生 同 賞

【 記 者 李 榮 馨 報 導 】 你 絕 對 想 不 到 , 「 吱 啦 」 竟 可 以 解 釋 為 煎 雞 蛋 。 你 更 想 不 到 , 一 個 人 的 嘴 皮 子 能 耍 到 連 竹 板 都 快 不 過 他 , 上 週 三 ( 廿 四 日 ) 晚 上 , 本 校 學 生 會 邀 請 臺 北 曲 藝 團 , 於 驚 中 正 展 開 了 一 場 別 開 生 面 的 說 唱 藝 術 表 演 , 吸 引 了 三 百 餘 同 學 到 場 參 觀 。

節 目 中 , 不 但 安 排 了 大 家 最 熟 悉 的 對 口 相 聲 , 更 有 單 弦 、 雙 簧 及 對 口 快 板 的 表 演 。 其 中 , 由 謝 小 玲 及 校 友 陳 慶 昇 所 表 演 的 段 子 — — 樓 上 樓 下 , 更 改 編 黃 梅 調 、 民 謠 、 流 行 歌 曲 以 及 臺 語 歌 , 把 劇 中 人 的 心 情 表 露 無 疑 。 另 一 齣 對 口 相 聲 為 「 唐 漢 爭 」 , 由 該 團 藝 術 顧 問 劉 增 鍇 , 以 及 就 讀 於 文 化 大 學 戲 劇 系 的 樊 光 耀 , 更 現 場 露 了 一 手 唱 京 戲 的 功 夫 , 對 白 之 逗 趣 , 打 破 了 在 場 觀 眾 認 為 京 戲 枯 燥 乏 味 的 迷 思 。

另 外 , 由 朱 德 剛 與 樊 光 耀 共 同 演 出 名 為 「 雙 扮 藝 人 」 的 雙 簧 , 更 是 拍 案 叫 絕 , 負 責 動 作 表 演 的 朱 德 光 以 及 負 責 聲 音 表 演 的 樊 光 耀 , 一 前 一 後 , 默 契 十 足 , 尤 其 樊 光 耀 戲 弄 朱 德 光 時 , 更 是 笑 料 百 出 , 引 得 全 場 笑 聲 不 斷 。

臺 北 曲 藝 團 團 長 郭 志 傑 表 示 , 臺 北 曲 藝 團 成 立 已 成 立 六 年 , 團 內 各 成 員 皆 有 豐 富 的 舞 臺 經 驗 , 十 分 願 意 至 各 大 專 院 校 表 演 。

NO.41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5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5000